繼續著昨天難得的好天氣,今天前往長崎看夜景的重點目標,至少可以安心了。(除非很倒楣)

列車中途經過了豪斯登堡,這應該算是九州的迪士尼,不過對於去過幾次歐洲的我,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由於搭的是普通列車,花了二小時才抵達長崎,果不其然,今天預計是很炎熱的一天。

在旅館寄放了行李之後,改乘市區電車,開始今天的行程。

如果想要省錢的,記得先買好電車一日券再上車,長崎車站的觀光案內所,或是特定的旅館都可以購買,基本上一定划算的。

長崎與廣島,是二次世界大戰被投下原子彈唯二的日本城市。也由此,讓人見識到核子武器的禁忌力量。

現今在長崎市區走著,不會看到有什麼奇異的光景了,然而這不代表傷痕就已經消失。

首站,抵達的是平和紀念公園,正值原爆七十周年的時節,一群頌經的日本僧人也一路朝著公園前進。

公園有平和之泉,甚至連平和之鐘也在今日被拉響,一群人正為著反核的簽署而忙碌著。

那過往的歷史,還留存在許多人心中,無法被遺忘。也許那DNA裡早已刻劃著那殘酷的一刻也說不定。

平和公園內的雕像,小尊的是由外國所贈送的,而廣場正中央的平和祈念像則是由日本的雕刻家北村西望所製作。

右手指天,提醒著原爆的威脅,左手持平,象徵著和平的心願。

走向另一側,豎立著長碑的廣場,正是當初原子彈落下的中心地。

廣場的同心圓,象徵著原爆的痕跡永遠存在,但真正的原爆同心園,卻比這更大上數千倍也說不定。

公園的後方是原爆資料館,無線網路的密碼,是那一天發生的日期。

當初地獄業火所燒剩的文物或許讓人沒什麼感覺,但影片以及寫真,卻讓人會不自主的由心底感受到傷痛。

死去的人是遭受著怎樣的痛苦死去,而那未死的人也深受後遺症影響,或許到現在都還無法終止。

相信直到現在為止,依然有國家把核武視為終極且強大的武器,只是在對恃之下而維持著平和。

然而,這是真正的平和嗎?

繼續搭上電車,下一站是諏訪神社。

雖然神社看多了,有些無感,不過這神社的地勢很適合看市區的景色。

順道一提,全日本名為諏訪神社,大概有二萬五千個,總之,是相當普遍及普及的神社。

本社則是位於長野縣的諏訪湖附近的諏訪大社。

神社之後,我們繼續往眼鏡橋前進。時正中午,實在熱死人。

眼鏡橋是十七世紀在日本首建的中國拱橋式橋樑,以規模而言,並不算特別,不過週邊柳樹映襯的景色,依然可以看得出那時唐朝文化的影子。

河川的水質清徹,一大群的魚在水裡游著,就像高山朝市一旁的河川也是如此。

除此之外,甚至還可以看見蒼鷺的身影,可見得自然環境維持得相當好。

電車遊景點的最後一站,是大浦天主堂,這附近的地區,早期是日本對外國開放往來之後,外國人主要居住及活動的區域。

除了天主堂,附近的グラバー園也正式的列入了世界遺產囉。

港口停靠著一艘巨大的遊輪,看起來可以容納幾千名的旅客。

之前曾看到一則也是跟中國遊客有關的新聞,據說約3400名的蝗蟲部隊在鳥取縣的境港登陸,結果把那一帶的物資都一掃而空,真是恐怖。

日本的電視節目就曾就來日本旅遊的外國遊客作了一些數據調查。

來日本九州最多的觀光客是來自台灣,不過台灣觀光客的購買力卻只排第三而已。

當然,購買力並不象徵著什麼,沒有文化的土豪也不值得敬佩,只讓人覺得這些人沒見過世面罷了。

比方買電器好了,日本的廚房用電器是真的挺有創意的,比方小巧的烤肉爐架,章魚燒的機器。但是除了電壓不同,後續維修也是個大問題。

早期台灣遊客很愛買日本的炊飯電鍋,不過現在台灣也有代理進口了,真正會貪那一點小錢帶電鍋回台灣的遊客就少了許多。

天主堂再步行一段路,前往的是保存著西式建物的荷蘭坡。

活水女子大學屬於非開放區域,不過東山手十三番館則作為資料館,是可以免費參觀的。

因為新地中華街也離這裡不遠,就順道一路走過去看一看。

嗯,中華料理實在不是會吸引我的特色,而這中華街也著實短了點,一下子就逛完了。

雖然說今天天氣真的不錯,甚至熱到有些過頭,不過很可惜的,截止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讓我覺得驚艷的景色。

隨著旅行次數的增加,去過的地方多了,見識的東西也多了,慢慢地也似乎越難找到讓自己感覺特別的事物。

當然,旅行也未必就一定要見識什麼大場面,有時圖個悠閒、無紛擾的生活,其實也是不錯的。

就算日本來了第四次,這裡的美食依然讓人覺得不膩。

以長崎來說,除了強棒麵之外,長崎蛋糕カステラ,角煮包子(夾著魯肉的刈包)和枇杷冰淇淋都算挺有長崎特色的食物。

長崎蛋糕的店家也有不少,文明堂在車站就有,福砂屋則是在車站附近的新長崎飯店裡,而大浦天主堂街的商店街則是清風堂。

文明堂的點心,味道一向不錯,不過大部份人推薦的則是口味多元、份量也適中的清風堂。

晚上,才是來長崎的重點行程,稻佐山的夜景,是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另二處是香港及摩洛哥)

原本到稻佐山的展望台是搭乘登山纜車,不過由於今年五月起一直到明年的二月都在進行強化工程,目前要前往稻佐山則必須搭乘公車。

長崎巴士以及長崎遊覽巴士都有提供行程,也有可以先預約的,而停留在展望台的時間約四十分鐘。

雖然以拍夜景而言不算太長,但也足夠了。

我挑選的時間是接近八點的日落時刻,這時候的天空還沒全黑,嗯,這算是藍色色溫吧?

夜景行程結束之後,回到車站前的某家小店テムジン吃宵夜。(肯定會胖)

原本是打算吃餃子的,不過這小巧熱鬧的食堂傳來的香味卻是炒的料理。

所以又追加了一盤炒野菜及一般炒牛横隔膜(サガリ)。

雖然餃子很一般,但炒的部份可說是極好,不妨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