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Aurora Village這種定點式的極光拍攝之外,我們也有參加開著車到野外拍極光的行程

雖說 Aurora Village 有原住民帳篷可以當前景,但是遊客實在太多了(可能還不乏沒品的、拿手電筒亂照的某國人)

我個人是很好奇,那個傻子會認為小小的手電筒可以把眼前的雪地或前景照亮的?

如果真的可以,那也是很強力的手電筒

試問,今天只有你一個人拍照嗎?你最大嗎?其他人都要因為你亂晃手電筒,搞得心血全毀、興趣全失?

不好意思,就是有這種白目的、自以為是攝影大師的人存在,完全視週遭的其他遊客如雜役

所以,我會建議也要參加人數比較少、干擾比較少(要罵也知道罵誰)的極光行程

在黃刀鎮,除了Aurora Village之外,大約有四五家這樣的業者,你可以找價錢划算的,也可以找評價及服務態度好的

至於我們,是找 Yua David (Facebook),別人給他的評價都挺不錯的

Aurora Ninja Photo Tour

Email: ykauroraninja@gmail.com

Phone: 1-867-688-8884

我們的行程,幾乎都是在晚上11點之後才開始,一直持續到半夜三點左右

前二晚的極光雖然沒有預期的好,甚至根據預報是看不到的,但還勉強有拍到一些極光照片(前二張)

極光弱的時候,有時可以拍到些微的紫色

但也有聽說,在最強(十級)的大爆發時,連紅色極光都會有,但這是可遇不可求(可能得待上一個月以上)

而最後一晚,或許是運氣好(我很會挑日子),再度看到了強度夠強的極光,而且持續時間很久

無論如何,這可說是離開黃刀鎮之前,最好的禮物了

極光攝影拍得好些天,僅管沒有眼鏡輔助,倒也還拍得算順利

我個人會推薦魚眼鏡頭,它的視角還真不是廣角鏡頭可以比得上的,可以把極光的壯觀完整的呈現出來

甚至預算可行的話,360度全魚眼鏡頭,甚至可以在極光大爆發的時候,把整片天空的極光分佈都拍下來

不過那顆鏡頭加上全幅機身,不便宜就是了

如果你問我,極光攝影究竟最喜歡什麼,那肯定不是前景,而是極光變化無常的形狀

即使是同一晚,不同時間點、不同設定之下的拍攝,極光呈現的模樣也不一定會相同

順道一提,最後一個白天,我們前往了舊城區最有名氣的餐廳 Bullcok's Pistro (意思是也很貴)

店裡的裝飾很有個性,一堆的留言及相片、名片

雖然店單會有魚或肉的菜單,但根據當天情形,我們只有魚的主菜可以選,真是很有個性的餐廳

不過,魚、生菜及帶皮的薯條,真的是好吃!

預算上允許的話,來這家店試試吧。

我個人猜想,肉類的料理可能要冬季以外、捕得到獵物的時候才有提供?

再提另一件事,那就是美國及加拿大幾乎都有給至少10%小費的習慣

比方餐點費用是37元,那差不多就直接烚40元(很阿莎力的說,不用找了)

雖然你可以根據被服務的狀態來決定給或不給,或是給很多

但基本禮貌上,我們還是會給小費

在某些地方,甚至就直接把數量不大的餘額當成了小費,不找你零錢了

習慣就好,見怪不怪。。。

就好比去泰國買東西,要狠下心來先殺個五折一樣,對於心腸好的人來說,一樣是不習慣

話說在 Calgary 機場吃豐盛的早餐時,我選擇了信用卡付款

沒想到,刷卡機竟然有收小費的選項,而且最低額度是15%,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早知道還是付現金了吧。(笑)

~ 追光者篇 《完》 ~

~ 全系列完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