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黃刀鎮,除了極光活動及市區觀光,還有其他活動可以打發白天的時間

比方雪地摩托車、冰上釣魚、狗拉雪橇等等

考量到每項活動都不便宜,我只暫訂了最有興趣的狗拉雪橇

有人說,讓狗狗拉著人跑,不太人道

不過,這些極北之地,自古以來都是如此的生活模式

加拿大是如此,格陵蘭是如此,許多極北的國度也都是如此

當然,你可以選擇不搭,但失了業的狗狗,不見得生活就會比較好

在格陵蘭,格陵蘭犬的數量逐年在減少,因為雪地摩托車取代了狗,夏季用不著就擺著不用,狗還得繼續餵養下去

所以說,究竟該不該支持狗狗們的生活?畢竟他們不是野生動物了?人類不養他們的話,他們又該如何生存?

我個人覺得,人既然有工作權,狗也可以有工作權,只是工作環境不能太差,基本的福利要好

因為幾乎住宿、活動、防寒具都給 Aurora Village 包了,狗拉雪橇自然也是參加他們的

不過如果你想省時間的話,可以考慮其他業者的

這裡的遊客很多,不是馬上到就可以玩,此外還有其他活動也同時在進行

也就是說,等待的空檔還挺長的,如果你不介意在雪地亂跑,那就無所謂了(很冷耶)

狗車隊約有十隻狗,不是每一隻都是哈士奇

有人說,其實哈士奇中看不中用,真的假的?

不過至少我很喜歡哈士奇的帥及可愛

搭上雪橇,相機只能憑感覺去拍,你不可能站起來取景,好畫面都得靠第七感!(燃燒小宇宙吧)

幸好我還滿常練習這種盲拍,勉強還有幾張不錯的照片

而那等待的、沒事做的空檔,我自然也是去拍狗狗

不過白天的氣溫真的一點也輸給晚上的寒冷,大概沒一會兒就得走回帳篷取暖

怎麼回事呢?原來今天出門穿了自己的登山鞋,第一次手指連同腳指都很凍

有人也許會想試試穿自己的裝備,不用花錢租防寒具,但我想,這至少也得穿上三四層襪子才擋得住

何苦為了省錢而虐待自己咧

最後,看一看其他可以參加的活動有哪些

首先是雪地摩托車,超冷的啦

第二個是穿上這種竹鞋到森林裡走一走

還是超冷的啦!

但像是日本積雪很厚的地區,也有這種竹鞋

免得在雪地行走,像是在拔蘿蔔一樣的,一直得從雪堆裡抽出自己的雙腳

第三種,玩滑雪道

人家是水上樂園,我們這裡是雪上樂園

這。。。應該好玩一些,前提是你得自己扛氣墊過去。(笑)

如果什麼活動都不想再參加,又嫌帳篷無聊

Aurora Village 的餐廳是個好去處,不但有廁所,還可以吃些東西

~ 狗拉雪橇篇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