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橫濱,從東京搭新幹線只需要20分鐘車程

從新橫濱也可以搭潢濱市營地下鐵到橫濱那一帶遊玩,但我對於過於現代化的景點沒什麼興趣,就算了吧

下兩天,躲進博物館是一個好選擇,尤其還是一個可以大吃特吃的拉麵博物館

裡頭是復古的日本城鎮風貌,僅管規模不算大,在日本也算是相當有特色的景點

在台灣,板橋、高雄都有類似的台灣早期懷舊風格的餐廳

拉麵博物館共有九家店,分別代表了札幌、山形、氣仙沼、博多、熊本、東京等各地的特色拉麵

粗略可區分為塩味、醬油、豚骨、味曾等四大口味

另外還有少見的法國主廚特製的融合風格拉麵

每家麵的粗細及湯的濃淡都各自不同,但有些店家排隊的人特別多,只要口味沒有重複,能排得進的店就去試試吧

為了要讓遊客能儘可能品嚐不同風味的拉麵,這裡的拉麵份量都比外頭的要來得小

不過嘛,能吃上二碗的人也算了不起的了,不知道有誰能嚐遍所有店家的?

我試的第一間是東京「二代目げんこつ屋」,湯底是鮪魚片的和風湯底搭配豚骨的綜合湯底

但整體的口感還是偏向豚骨居多,不過不會太濃厚,所以。。。完食!

第二間,排隊掉人潮過多的店面,我選擇的是熊本「こむらさき」

濃厚又微辣的九州拉麵,一直是我的最愛

台南有間富士達人拉麵,也有賣九州地獄拉麵,那種辛辣感真是讓人口水直流

而這家熊本拉麵,也相當不錯,店裡面還有熊本的吉祥物 くまモン 的玩偶

除了拉麵之外,我另外也點了一份餃子,配上微辣的辣油,真是挺好吃的

第二家依然。。。完食!不過我覺得應該沒有空間再吃第三碗拉麵了

這小小的拉麵博物館,很容易逛透,卻很難吃透

想一想,應該要再多一些娛樂設施,而且是日本早期懷舊風格的娛樂

讓遊客可以待得更久一些,然後再接再力的、繼續品嚐其他的拉麵才是

短暫的回到過去,等雨停了,就走向未來吧

離開之前,可以去禮品店買些名產,這也包括了可以回家自己煮的拉麵包

~ 新橫濱極短篇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