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持續沿著海冰邊緣向東方前行,北緯 80°36.4' N 是我們所抵達的最北地點,也是整趟行程最北的位置了

船上有一組螢幕顯示著目前所在的地理位置,以及船隻行駛的路線記錄,所以我有記得拍照留念

那上半部灰色無法看見的地區,這片連衛星都不顯示的區域就是北極海冰的範圍,能深入多北方,全憑運氣及船隻的實力

昨天雖然已接觸到海冰,但因為安全的理由向南偏行,而今天船長再試圖繞回海冰的邊緣

不負大家的期待,早晨沒多久就又遇到了第二隻北極熊,但距離同樣是幾英里的遠

這隻北極熊似乎正在一處冰湖附近等待著海豹的出沒,就像 Discovery 頻道所播的那樣

這時候,我真的要對 Discovery 頻道能拍出這樣的生態影片,敬上最高的敬意,實在太偉大的作品了

不過這隻北極熊,很可惜的錯失了捕捉到海豹的機會,看起來又要餓肚子囉

午餐過後,我們再度遭遇第三隻北極熊,而且更幸運的是,這次的距離稍為的拉近了一些

請看以上我格放後的北極熊照片,我簡直感動到快哭了

因為肉眼基本上無法判別北極熊的動作,所以拍照是採高速連拍的方式在進行

你說,如果微單眼能這樣子拍嗎?應該很難吧,甚至很有可能對不到焦

而拍攝的上百張照片中,其中一張格放來看,正好就是北極熊面對我們船隻的角度呢?

今天的收獲實在太豐富了!

讓人覺得這四千美金真是花得值得,人生究竟有多少的機會能來到世界極北之地,一睹北極王者巨大的身影呢?

 

正因為有如此難得的機會,除了拍照之外,我也錄了一小段北極熊在海冰上行走的畫面

然後高興地回到室內努力觀看自己拍的照片究竟有沒有特別好的畫面

下午則由歷史學者 Paul 講述關於斯瓦巴的歷史,緊接著又再度遭遇到北極熊

據回報的人員說,他們看到了海豹的屍體,共有二隻北極熊,其中一隻在休息

然而距離實在是遙遠,如果北極熊不移動的話,基本上只有神之眼才看得到另一隻休息的北極熊

或許北極熊吃飽的緣故,他們懶得動,沒多久就消失在我們的視野中,真的可惜呢?

但話說,是誰看到這二隻北極熊的呀,眼睛實在太利了

儘管目前所看到的北極熊都相當的遠,但能夠在這麼廣大的北極地區發現了五隻北極熊

我真的不得不感謝這個團隊的專業及用心,你們實在太棒了!

附帶一提,這次也拍到不錯的北極海鸚的照片

雖然還可以期待用更好的鏡頭拍出更好的畫面,或是尋求像冰島 Vik 的山崖去等待近距離的海鸚出現

但比起當初在雷克雅未克外海上,用18-200mm鏡頭拍到的可悲照片

這張照片已經好得太多了

據說蘇格蘭的五月島 (Isle of May)也有北極海鸚可以看,但我想,請先等我換更好的攝影鏡頭再說吧

最後,分享一下晚餐,美味的牛肉

有些人一定覺得,根本是生牛肉嘛,沒錯,我也這麼覺得

不過真的很好吃喲~~~ 北極熊一定很恨我吧

 

相關網頁:

http://phototeva.com/

http://roiegalitz.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