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西班牙語書籍相當多,我也僅能利用有限的時間看了以下六本,提供自己對於這六本自學書籍的感想。

以下書籍按實用度依序介紹:

1. 信不信由你一週開口說西班牙語 (博客來)

這一本書對於西班牙語的發音可說是介紹得很詳盡,也包含了少許動詞變化的觀念介紹,讓你能初步的看懂西班牙文的意思,我個人覺得第一本必看的書籍。

 

2. 快樂攜帶版!絕對實用旅遊西語 (博客來

袖珍型的旅遊會話口袋書,共有四十八篇西語的旅遊會話,內容上,很像是上面第1本,以及底下第3本的綜合精華版,很適合旅遊外出、不想帶太多東西的人。

 

3. 說西班牙文,環遊世界 (博客來)

內容上與上一本的口袋書幾乎差不多,也是依照各種情境去介紹西班牙語的旅遊用語,如果已經有買上一本,那這本就可以不用再買

但憑心而論,無論是這本也好,或是上一本,觀光會話都有一個缺點,就是「跳躍」得太快,儘管書中有教你如何去替換其他類似的用語,但文法及動詞的著墨太少,等於是你必須強迫自己背下來不可。

 

4. 西語動詞,帶這本就夠了!(博客來)

如果你對於前面二本旅遊會話裡莫名其妙的動詞變化感到有疑慮,不妨看看這一本,全部共介紹 80 個常用動詞的變化。甚至連一般旅遊會話所沒有教你的時態,這本都有介紹 (絕大多數只教你動詞的現在式,但其實還有現在進行式、現在完成式、過去式及未來式共五種時態變化)

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還是英文簡單多了。西詞的動詞變化實在太繁瑣了,六大主詞配上五種時態,再依據三大類字尾,你沒有學上個二三年,或是去西語國家留學個一年半載,很難熟悉所有常用動詞的變化。更別說你還要去記西班牙語的名詞、形容詞,以及它們的詞性變化 (陰性/陽性, 單數/複數) 等等

 

5. 西班牙語觀光會話 (博客來)

這本觀光會話,內容算是比較多的,但我個人覺得偏難,印刷也比較沒那麼好,如果你看完前面四本,還有動力再研究多一點的西語會話,那就可以考慮看看。

 

6. 旅遊必備.極速西班牙語 (博客來)

所謂欲速則不達,這本我個人比較不推薦,如果你沒有聽它附的MP3,光看內容,根本不曉得該怎麼學。內容沒有完整的句子,也缺乏上下文的情境對話,內容上也偏少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