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清晨時分,渡輪早抵達了 Puerto Montt,但還是等到了八點乘客們都用完了早餐之後

才在九點之後,讓乘客們下船,告別這四天三夜的行程

前一天船上還介紹了湖區及 Chiloe 半島值得參訪的地方,而 Puerto Montt 則推薦要來逛逛 Angelmo

在未下船之前,可以瞧見港口附近左方有一群紅色建築,那便是 Angelmo 的所在

在前往 Varas 小鎮之前,我拖著行李慢慢走向 Angelmo,它算是一個綜合性的市集

除了海鮮及蔬果,也有販賣起士、服飾及各式手工藝品的小店,每家店門都不算大

此外,也有各式的小間的餐廳,但在這個時間,餐廳大多還沒開始營業,大概要中午時分才會真正的熱鬧

在這附近,也可以看看港口的景色,不會花上太久的時間

朝另一個方向走去,大約二十分鐘的路程,會看到 Puerto Montt 的巴士站

難得在智利也可以看到集中式的巴士站,裡頭除了售票窗口,也有網吧、簡餐及各式商店

前往 Puerto Varas 不需要去哪家特定的巴士公司買車票

因為只有三十分鐘的車程,交通是以 Mini Bus 為主

你只要朝 Minibus 的指標走去,車子上標示的目的地是 Varas 便可以上車

Mini Bus 到 Varas 小鎮的車資是 800 披索,車資上車再付給司機就行

至於應該要在哪裡下車呢,只要進入 Varas 小鎮,你確定下車地點適合,便可以下車

這種 Minibus 是可以隨處上下車的,並沒有指定的停車地點

車子進入 Varas 市區後的主要街道是 San Francisco,接著會在 Del Salvador 右轉

建議差不多右轉之後就準備下車了

由於小光還沒抵達,我便先去探探路,尋找今天旅舍的所在地

依據地圖,這間旅舍離鬧區並不遠,離各家巴士公司的售票口也很近,這是我當初選擇的原因

不過呢,實際的情況讓人有點出乎意料,這旅舍居然在個小上坡上

話雖如此,也沒有辛苦到讓人想換旅舍就是了,而且品質相當不錯

除了有可以看到繁體中文的電腦二部之外,有餐廳、客廳,以及功能齊全的廚房

樓上房間乾淨舒適,同樣有提供櫃子;浴室的清潔也不錯

旅舍有養一隻狗,相當有友善且可愛,讓人非常喜愛

放下了行李,我準備先來逛逛 Varas 的閙區了,首先,必須先來搞定在智利的最後車票

依據我之前做功課所收集的資訊,包含了搭車地點的考量,我選擇了 JAC 這家巴士公司

Puerto Varas 往 Pucon,以及 Pucon 往 Santiago 的夜車,票價總共 47100 披索

因為夜車選了豪華座位,佔了票價的大部份,但整體來說,票價算是合理的

在智利,我目前為止都沒搭過夜車,也沒搭過雙層巴士

既然要搭,當然要試最好的,連位子都挑最前排的

接下來的時間,我逛為的在湖畔逛了一下,基本上 Varas 是個很小的城鎮,熱鬧的地區不過一個九宮格的大小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雲霧過多的關係,我在這個時間並沒有看到什麼火山的景色

沙灘上有許多遊客在戲水,但這景象倒也沒有吸引人

然而比起南部的城鎮,這裡更容易看到電子產品的商店,週邊大抵都是飯店及餐廳

我在速食店吃了漢堡薯條,然後準備等待小光巴士的到來

雖然 Minibus 會進入市區,然而長途的大巴士是不可以進入市區的

正因如此,長途巴士站通常是離鬧區有一段路程的地方,而 Varas 也沒有集中式的車站

這裡的巴士公司雖然有好幾家,但各自有各自的合作對象,一個車站可能是某二三家巴士一起使用

小光所搭乘的 Bus Norte,下車的車站是 Cruz del sur 的車站;另外 Pullman 也是在這裡上下車

而 JAC 所使用的車站,則是 Tur-bus 的車站,地點又是在完全不同的方向

喝著超大瓶的可樂,我在車站發呆,連狗都睡著了

下午近二點,總算小光的巴士抵達了,據說通關花了不少時間

也對啦,通常巴士公司講的交通時間,並沒有把出入邊境所需要的查核時間列入

聽小光講,由 Bariloche 進入智利邊境,智利入境官針對 ROC 問了許多問題

天曉得這官員是不懂國際時事呢,還是對 ROC 及 TAIWAN  有意見,幸好沒影響入境就是了

我覺得這的確也是一個問題,如果我們出國都自稱來自 TAIWAN,是不是就可以只用 TAIWAN 了呢?

靠著我事前的探路,我們很有效率的回到了旅舍,然後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

在這個湖區裡,Puerto Varas 只是其中一個小鎮,而環繞著湖,還有其他風景不錯的小鎮

在收集的資料裡,都推薦要去 Frutillar 這個小鎮看看,據說可以看到 Osorno 火山

於是我們搭上往 Frutillar 的迷你巴士前往,車資是 900 披索,比參加 Tour 要便宜很多

前往 Frutillar 的車程算有一點點久,但你不用擔心,等你看到熱鬧的海灘,目的地就好了

這眼前一望,除了非常多的遊客在戲水、曬太陽 (比基尼妹也不少)

更重要的是遠方這 Osorno 火山,真的還挺像日本的富士山。。。。

我想 Varas 的景色之所以不起眼,或許跟天氣還沒放晴有關

在 Frutillar,正好是個熱到不行的大晴天,火山景緻讓人很享受 (有些人可能是比基尼妹)

一直沿著沙灘散步,可以看到一間在海邊的特殊建築,這是這裡的劇院

劇院後方有比較陰涼的地方,也很適合欣賞風景

正因天氣實在熱到不行,我們去買了冰淇淋來吃,這水果口味的冰淇淋相當的甜,但還不錯吃

我們就這樣吃著冰淇淋,躲在劇院後方看風景、發呆

這後半段的智利行程,顯然越來越有度假 Fu,跟之前操到不行的健行行程完全是天差地遠

回程的 Minibus,你只要在海邊大街上仔細瞧,其中一條巷子裡會停著 Minibus,那便是了

出發的時間並沒有一定,所以自己彈性的控制遊玩時間吧

而 Frutillar 這個小城鎮,早期是以德國的移民為主,因此當地還遺留了極少數的德國式建築

什麼是德國式建築呢?之前我在澳洲參訪阿德雷得的德國村時,便有稍為的瞭解過

不妨再回憶一下我寫的《雨天的德國村》,而德式建築最簡單的判別原則,就是它的木頭架構是外露的

在 Frutillar 有一間博物館,其建築就是屬於少數還留存的德式建築,至於其他較新蓋的房屋,似乎都不朝這方向來蓋

老實說,我覺得如果在智利有一個極具德國特色的小德國村,也未嚐不是一種特點

但這小鎮已經有 Osrono 火山以及海灘美景,大概也不需要多一項特色了吧

回到了 Varas,大概是天氣轉好了吧,這才發現原來 Varas 也可以看到 Osorno 火山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座 Calbuco 火山也在 Osorno 的右方

所以說,天氣是很重要的,一旦天氣不好,真的是什麼都看不到,這下連 Varas 的漂亮景色也收藏了

當然,要看比基尼妹,還是要去 Frutillar 比較多,這裡戲水的多半是小孩子居多

由於我們隔天就要前往 Pucon,於是今天就不打算自己煮了

小光一直很想找魚湯之類的料理,於是我們便在湖邊的餐廳一路的問

雖然大多數的餐廳都有排餐,但就是沒魚湯這玩意兒

最後,總算問到了一間位於湖畔略為偏遠的一間餐廳,這餐廳在湖畔有一個路標,按圖索驥就可以找到

哈,又來吃大餐了 (其實二人點菜,共享、均分,花費倒也還好)

我點了一份烤蝦的前菜,醬汁的微辣的大蒜橄欖油,這油沾麵包也很好吃的

主菜則是魚湯,這家餐廳的魚湯就只有二種而已,直接向服務生詢問即可

大抵呢,這魚湯都是羅宋湯底,只是內容物上有所差別而已

小光點的那份魚湯,是多樣的貝殼類海鮮及魚;而我點的,則是以魚為主,有少許的蛤俐 (因為擔心痛風發作)

我的魚湯,魚肉很扎實、嫩、清爽,羅宋湯底也很加分,害我超想打包回去放米飯再吃一餐

吃完了超飽的晚餐 (真的很飽,記得不用點太多配菜,沙拉還可以吃吃),湖畔差不多可以看到被夕陽照映成橘紅色的雲彩

如果你長時間去觀察的話,你會發現在山的前方有一道雲牆,而那雲牆會隨著時間一直增高

原本下午時分還只大約在山腳下的四分之一處而已,而現在則已經高過了山頂,就像是窗簾一般在宣告今天火山已經收工了,不給人看囉

 

相關網頁:

http://en.wikipedia.org/wiki/Osorno_(volcano)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lbuco_(volcano)

http://www.cruzdelsur.com.pe/inicio_2.php

http://www.busnortechile.cl/portada.php

http://www.jac.cl/

https://www.turbus.cl/wtbus/indexCompra.js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