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獨自的回到了熟悉的 El Calafate,也不想煮什麼晚餐,便就近找了間店買漢堡吃

其實想一想,再多留一天 El Chalten 健行也是沒差的,但 El Calafate 是比較繁華的

這二天,可以好好休息,也可以再找找其他有趣的活動來參加

入住登記的時候,旅舍的人員仍然不厭其煩的向我推銷他們的行程。。。。這,再考慮看看吧

隔天一早,我先向櫃台預定了今天下午的騎馬行程,費用是 240 披索

說實在的,看到百內公園有人騎馬,加上我打西藏之後就沒騎過馬,很想再試試看

僅管在冰島也曾想過去騎冰島馬,但那時候找不到合適的行程而沒有參加

因此,在眾多騎馬行程裡,挑了一個下午約二小時不到的短暫行程

剩餘的時間,便聽著白安的歌,在這條大街上慢慢的逛,說什麼也要找一個好看的瑪黛茶壺回去

也許是因為專賣給觀光客,瑪黛茶壺跟專用的吸管,在價錢上並不便宜

最便宜的大概也有 45 披索,最貴的則有 200 多披索

材質的部份,有木頭雕出來的、葫蘆鑲邊的,甚至有包裹皮革的。。。

後來我在一間店挑到一個頗中意的,於是便把它買了回去,另外也去超市買了一大包的瑪黛茶葉

因為我唯一的拭鏡筆被我搞丟了,我還特地在這大街上尋找可以買到的地方

原先問了問旅舍裡的人,他們都說包含智利在內的南部,其實都不太容易買到這些東西

唉,對啦,這智利跟阿根廷南部確實沒有看過相機專門店

幸好也許是隨時間有所發展,我在這大街最西側的地方找到一間柯達的店

這間小店是沒有數位相機之類的用品,也沒有拭鏡筆這麼高檔的用具 (台灣隨便都買得到)

只多勉強有賣最基本的清潔工具組,也就是不好用的拭鏡紙、小吹氣筒、清潔液、拭鏡布等等

好吧,既然沒有拭鏡筆,拭鏡布也勉強接受啦,最多回去更換偏光鏡片而已

所以數位相機的使用者要留意了,自己需要的東西切記在台灣要準備好,多預備一些,不然在這裡很難買到

這麼逛著逛著,也不用半天,差不多該買的都買的,該看的也看了

不到中午,我就覺得頗無聊的,於是呢,再度光臨的上次那家好吃的餐廳

今天改點了豐盛的烤牛肉組合,它是包含了約四種不同部位的牛肉,然後再配上一份手工薯條及生菜

這烤牛肉嘛,我必須要說,最好吃的部份還是肥瘦兼半的部位最香

稍肥一點的也無所謂,只是略油;至於較廋的部位,則如肉乾般的難以下嚥,或要配飲料、生菜一起食用

而份量嘛,六大片的牛肉,連我這個愛吃肉的也吃不完

於是我把這些吃不完的牛肉先切塊,打包回去當晚餐食材利用 (因為旅舍廚房沒有刀)

下午五點左右,騎馬行程要出發了,接駁車先載我到他們在市郊的農場

結果這才發現,我居然是今天唯一的客人,真是佛心哪,一個人也收~~這騎馬行程莫非在這裡很冷門?

上了馬,由另一名年輕的教練也騎著馬領著我走

比起以前在西藏騎的小馬,我今天可是真實的體驗了真正騎馬的感覺

你會有一種感覺,感覺自己如果不把安全繩抓緊,可能會被馬甩出去

至於控制馬行進及方向的纜繩倒不太會使用到,除非馬突然抓狂,不然牠會乖乖跟著領頭的馬前進

這樣子將近二小時的行程,會一直朝郊區的大草原前進,可以看到草原及阿根廷湖的風光

說真的,騎馬的體驗真的很不錯,有好看的景色,外加騎馬的樂趣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沒有第三隻手可以拿起相機拍照。。。。所以並沒有拍任何的照片

行程結束之後,還有招待我吃麵包、喝正統的瑪黛茶耶

我原本為了方便,都只喝茶包的瑪黛茶,但今天試了正統的喝法

這才發現原來瑪黛茶很熱又很濃厚,跟茶包淡淡的口味截然不同

看來回到台灣,一定要來好好的試試看

晚餐,又是我發揮廢物利用 (食材再造) 功力的時候了,我平常在家就會利用剩餘食材煮東西吃

於是想了想,去買了杯湯湯包、小包裝的米,回去弄了這道牛肉馬鈴薯燉飯

我煮的方法嘛,先把水煮熱、加入二包湯包,接著放入適量的米,一直煮到米心半透

接著放入牛肉塊及薯條,然後再持續燉煮到米粒可以入口為止

因為燉煮的緣故,薯條差不多快化了,而原本乾柴的牛肉也因吸收了湯汁,變得很好吃喲~~

在 El Calafate 的最後一天,由於想不到還有什麼有趣的活動

於是我報名參加 All Glacier 的遊船行程,直接付美金的話,Hostel 只算我 100 USD

這間 Hostel 其實很想推銷他們自己的冰河健行行程,說是有他們自己獨特的路線

只是我的腳差不多快殘癈了,我實在不想要再勞動雙腳,而搭船就可以看冰河、拍照,比較符合我今天的狀態

All Glacier 的遊船行程,出發地點是在 Punta Bandera,旅舍有交通車送我們過去

這裡同樣要繳 100 披索的國家公園門票費,然後才搭上遊艇

整趟行程,可以看到三個不同的冰河:Upsala、Spegazzini 及 Perito Moreno

在還沒抵達 Upsala 冰河之前,沿途就陸陸續續有小冰山在湖面上

跟格陵蘭比起來,這種景色當然是差得遠,數量不算多、冰山也沒很大

但如果以未看過的人的角度來看,其實也算是很新奇的體驗了

Upsala 冰河,是一處大型的山谷型冰河,從正面看或許感受不到它的巨大,建議看看地圖上它分布的範圍

在船艙裡有一幅地圖,上頭標示 8 的位置,就是我們觀看 Upsala 冰河的地方

這個冰河,受到地球暖化效應的影響,正在大幅的消退中

而 Upsala 的名稱,是來自於最早贊助冰河研究的 Uppsala 大學之名

Spegazzini 冰河,在 Upsala 冰河的南邊,在地圖上是編號 6 的位置

這個冰河的右端是沿著後方的山腰分歧上去的,以寬度來比,這前端比 Upsala 要窄,高度也不特別高

維基百科都還沒有這個冰河的相關資料介紹,看來挺無名的。。。

至於最後一個,就是之前參加冰河健行所前往的莫雷諾冰河了

從海上,我這才能看到莫雷諾冰河的側面究竟有多麼長,像一道冰牆一般聳立在大山之前

船隻會開到很近的距離,讓你感受到冰牆的高度,偶爾也能看到冰牆崩解的現象

但我必須要說,渡輪的室外空間實在太少了,甚至行駛的時候,兩側會因為風浪大而有水氣,噴得你滿身濕

搞得所有人都在小小的區域裡找位子拍照,每次拍照都得擠來擠去的,真的很討人厭

比起格陵蘭穩定的航行、悠閒的讓你拍冰山冰川拍到手軟,品質實在差遠了

跟大家分享一個身為遊客,甚至身為攝影師的品德:拍完照,請把美景留給下一個人

我在同一個位子拍照,基本上都控制在十張照片左右的數量,然後就讓位給別人拍

並沒有人限制你全程只能拍十張,但最起碼你要常換位置再拍照吧!

如果身為拿單眼的攝影師,十張你都搞不定眼前的風景,那表示你技術很差

而身為遊客,亂拍照有意義嗎?相同一個景拍十來張有意義嗎?請稍為學一下如何取景吧

有些人,一卡位到就不離開,你只顧著自己拍照、欣賞景色,其他人就吃屎嗎?

拍完了還不離開,就更加過份,要看不會去室內透過玻璃窗看嗎?

然後船公司也有專用的攝影師,為了賺幫客人拍照的錢,也是卡著位子不放

這些都是相當討人厭的行為,完全不顧其他人感受

大抵上來說,這是一個太過觀光客等級的行程,價錢也不斐

沒有閒錢的人,我個人比較推薦小團體形式的冰河健行,也許景色不一樣,但品質較好

 

相關網頁:

http://en.wikipedia.org/wiki/Yerba_mate

http://www.cabalgataenpatagonia.com/

http://www.parquesnacionales.gov.ar/parques/

http://en.wikipedia.org/wiki/Upsala_Glaci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Los_Glaciares_National_Park

http://en.wikipedia.org/wiki/Perito_Moreno_Glac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