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了,該怎麼紀念呢?走出門外時,天空陰陰的,雲挺多,但無論如何,至少沒下雨

因為也沒有其他的活動可以參加了,漫長的一天,我決定來走最漫長的藍色健行路線

從 YH 附近的一條小徑跨向原本得繞一大圈才能到的道路,約走三十多分鐘便可以到這藍線的點起:Quarry 採石場

採石場裡也有許多狗,藍色圓圈離這些狗區還挺近的,幸好狗狗們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這一條比較偏內陸的路線,算起來是生態比較豐富的一個路段

除了湖泊,在朝著山頂前進的山谷之間,薀藏著許多的植物

而如果仔細聆聽,其實這步道路線的底部,其實有一條小溪流,上頭浮著類似藻類的植披

也因此,要記得遵循路線的方向,儘可能走在岩石上,避免經過不確定的植物群

這些花花草草,在這小鎮的其他地方都不易見,除了山谷的庇護,大概也是因為有穩定的水源供給

在這其中,其實最令人興奮的,是發現了一批形狀保留完整、未受過摧殘的北極棉

跨過了第一座山頭,下方有一座小湖泊,而再接著第二個山頭之後,便能看到冰峽灣了

我想,這樣的路線,或許不比黃線那一側能讓人時時驚喜,卻也有它獨特的風味

雖說因為天氣不夠晴朗的緣故,冰山看起來並沒有特別的美麗,但偶然的卻讓我在沒帶長鏡頭的狀況下拍到了時常在這裡飛翔的小鳥

原本還以為這大概也是麻雀一類的鳥,現在一細看,其實是很可愛的小黃鳥

沿著冰山的路線繼續前行,風景大抵就與前幾回差不多

就只差這最後一日的天氣沒能是晴朗的藍天,不然我在伊盧薩特所劃下的句點就太完美了

約中午過後,在出發起算走了三四個小時之後,又從紅色路線回到了小鎮上

也就是說,假如要完整的走完藍線步道,至少得花上五六個鐘頭

因為足球賽已經結束,場地上都是小孩們在玩耍,偶爾,會看到他們無聊的把足球拋往附近的小河裡

那麼,我也該準備回去吃個午餐了 ~~~ 就算是分期付款吧,我也在離開之前把三條路線都走了一遍

為了好好的慶祝這最後一日,我順路的在超市買了一小盒的蝦子

這蝦子直接品嚐起來,應該還是生的,不過會帶有一股特殊的鮮味,也挺不錯的

中午,就來重做之前失敗的咖哩飯吧!

首先,準備一個大鍋子,把米放進入,用水慢慢的煮。。。總之要煮到軟硬度是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

接著再準備另一個平底鍋,放入一些些的油,將豬肉塊煎出油香味來,再放入咖哩粉,配合熱開水調成醬

對嘛,這才是咖哩飯製作的標準程序,要記得:水要慢慢加,免得變得咖哩湯

等米也煮好了,就可以盛盤,再淋上咖哩醬,最後灑上買來的蝦子。。。。。好吃!

其實在走完早上漫長的健行路線之後,對於究竟要怎麼打發剩餘的時間,著實有些不確定

再走一次嗎?是走去發電廠那一端,再走一次黃線?還是簡單的走個木棧道,坐著看冰山就好了?

想了許多,沒能做出決定,於是午睡了一陣子 (反正這裡沒什麼黑夜,什麼時候睡覺都沒分別)

把剩下的網路時數也給用完之後,約過了五點,我決定再走一次木棧道去看天氣正好的冰山景色

這藍色的木棧道,一次都沒有讓我失望過,來了四次,每一次的天氣都那麼好,冰山都一樣的漂亮

再度登到山丘的桌椅區,平靜的凝望眼前的這一切

那第一眼所看到的不可思議,如今成了習以為常、卻也是最能讓心靈平靜的一處地方

而今天過後,這真實的一切也許就又會變成如同夢境一般的存在

傍晚,準備來煮義大利麵;說到旅行,除了牛排、料理包型式的咖哩飯,我最常吃的應該就是義大利麵了

比起泡麵或其他麵食,這一小把的義大利麵,永遠都會漲到你意想不到的大份量

煮了一個星期的義大利麵,沒開封的居然還有四包之多 (歹勢,就是那停留在法國行李裡的四包,早知道不買了)

正因為如此,當看到 YH 的其他旅客也打算煮義大利麵的時候,我就主動說:我煮吧,反正我的麵條多到吃不完,你們只要準備自己的醬料就行

幸好,關於煮義大利麵,我還算有自信,不致於給別人一盤太糟的義大利麵

至於我自己的部份,這次以豬肉作底,加入了黑胡椒、紅胡椒粉及一些香料,呈現出辛香辣的口感

這其實也是住 YH 的另一種好處,常常都會有人把沒用完的調味料留在廚房,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額外的便利

當然,也記得留下一些可以使用的食材或調味料給後來的旅客,讓這種相互分享的特色能得以延續

Simon & Lindsay,也就是這次跟我共享義大利麵條的人,來自加拿大

話說昨天另一批跟我參加步道行程的,也是一家加拿大人,來格陵蘭的加拿大人看來也不少

聽說,以往只能從丹麥或冰島前往的格陵蘭,今年在加拿大也開了新航線囉 (應該是 Air Canada)

什麼時候,如果也能從亞洲地區直飛格陵蘭的話,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