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太早睡了,下場就是我居然半夜三點多就醒來,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外頭天黑黑的,又很冷,鬼才會想到外面去散步

幸虧這裡的電視有固定時間播放的電影,我加熱了還沒吃完的義大利麵 (煮了三次,越來越軟爛)

接連的看了 Source Code (原始碼) 跟 Angry Drive (怒火狂飊, 沒3D)

在完全沒有字幕的情況下,Source Code 的劇情還稍為聽得懂,Angry Drive 就只能看一堆人在那邊打打殺殺

躺在舒服的沙發上窩到七點左右,逐漸的可以看到外面浮現的光線

我拿起腳架,在陽台等待著太陽從樹林中露出臉來,有太陽至少表示暫時不會下雨了

因為往 Ranger Station 的接駁車是從九點開始發車,我只能待在房間裡等待

寫一些日記,寫一些明信片,把行李整理一番,無聊的在陽光照射房間時來個自拍

話說此時,陽台跑來了一隻大肥鳥,看起來很像過度發福的烏鴉

我在 Check Out 的時候,拿出我拍的大肥鳥照片向櫃台人員詢問,可惜聽不太懂他的名稱

網路上查了一下,依我研判應該是 Grey Currawong,而且可以肯定的是,這位烏兄真的太胖了

請大家不要餵食野生動物,這位胖鳥兄實在是胖得太過頭,我都很懷疑他能飛多高

如果想要知道搖籃山有什麼烏,可以看這個官方網頁:http://www.parks.tas.gov.au/index.aspx?base=4596

流浪 我承襲妳孤獨的步伐

夏去冬來 已不見妳的身影 物換成一片蒼茫

踩踏著足跡的餘味 步向你仍未知的方向

口中吐出的嘆息 是追尋者愁緒的無言 是星移後的你 無所知悉的空白

低頭慢行 我自流浪

在出國之前,我一直在想像搖籃山的模樣,妳在夏天錯過了拜訪搖籃山的機會

而我卻在冬天完成了你所未完成的夢想

在前往 Ranger Sation 的途中,我一共遇到路邊的小袋鼠二次

雖然只是在接駁車上匆匆的一瞥,也沒能夠拍下來,能看到野生小袋鼠就是能讓人感到愉快

鴿子湖,沒有人知道這裡的名稱源由從哪裡來的,連網路上也只作了簡短的介紹

從 Ranger Station 的步道入口進入後,鴿子湖遠方的搖籃山就在眼前

而搖籃山的名稱也挺不協調的,以外型而論,搖籃山比較像是一頂皇冠

總之它們的名稱似沒有什麼合理的解釋,也許在很久以前的某個當地人如此稱呼它們,就一直沿用了下來

沿著湖邊的步道順時鐘繞行,路途上可以看到一些草叢邊未溶化的冰

天空的雲雖然多,沒有下雨就已經讓我很感恩了

每走一段距離,我總會再注視著搖籃山及附近山景的變化

除了搖籃山會隨著觀看的角度不同,讓逐漸接近它的人瞭解它的峻峭

如果有望遠鏡或旅遊鏡頭,觀望附近的山,還可以看到因冰雪溶化所形成的小瀑布

走到了大約是整個步道一半的位置,搖籃山近在眼前,看來搖籃山登頂可不是開開玩笑就可以輕鬆上去的

不管怎麼想,我都覺得這難度太高了

難怪冬天都不建議登頂,不但日照時間短,天氣變化也大,登頂相當的危險

當然,實際的登頂路線並不是在我所在的位置直直的攀爬上去,另外有一條路線會經由較緩的山腰繞行到山頂

依據遊客中心的資料介紹,登頂來回需要八小時,而照我的標準,恐怕得再加上二個小時

要登頂,至少也得等夏天才有可能

也許是冬季的緣故,鴿子湖不但沒有半隻鴿子,連其他鳥類也沒有在此地出沒

湖水在多數的情況下與一般的湖水沒什麼不同,然而走到了某些特定的地方,靠近岸邊的湖水卻是棕色的

在經過了搖籃山山腳之後,會經過一些小溪流,然後開始出現了向上行的階梯與碎石路

有一點喘的走到了步道的頂端,我坐在椅子上休息了一陣子,吹著冷風、凝視著搖籃山

將鏡頭拉長至極限,則可以看到更加清楚的搖籃山山尖

至於右側,也就是之前看到小瀑布的山景,在這個位置能拍到山頂的積雪

我一直在想,若是在大雪紛飛的季節,站在相同的位置,不知道是怎樣美的景色?

錯過了適合的時機,深深的讓我覺得婉惜

跨越了那最高的地點,剩餘的路線就顯得輕鬆許多,有一處船屋的附近,湖水也是棕色的

像是誰把紅茶給倒入了湖中,有一種漸層的質感

一旁的船屋雖然已沒有停放任何的船隻,倒也成了這棕色湖畔的一項特徵指標

不知道有沒有遊客會無聊到走入船屋旁的湖水中,與船屋、湖面一同合照?

幸運的在沒有下雨的情況下,結束了二個多小時的健行,我再度乘坐接駁車返回遊客中心

路上除了再次看到小袋鼠,也看到在蛇丘婉蜓小徑上健行的遊客

午餐吃的是遊客中心一旁餐廳的牛肉漢堡,我不得不說,國外的月亮或許不見得比較圓,但漢堡肯定都比較大

食材從上面數下來,分別有起士、培根、厚實的牛肉漢堡排、蕃茄及生菜

相對比較之下,台灣麥當勞的三層牛肉堡,還沒有它的厚

離開了搖籃山,接下來我打算前往 Strahan,這個小鎮是塔斯馬尼亞最西邊的城鎮

而之所以這麼做的用意,是希望明天能夠有多一點的時間,好好的遊覽 Lake St.Clair

在這西部地區,只有 Strahan 與 Queenstown 二個小鎮可作為住宿的選擇

我稍為的瞭解一下這二個小鎮的差別,Strahan 的特色是有步道及瀑布可看,路線較遠一些

Queenstown 則是一個礦都,就像月球表面般的寸草不生

再加上有人說 Queenstown 沒什麼參觀的特色,於是這樣的考量下,我選擇前往 Strahan

Strahan 是一個規模不大的城鎮,比較熱鬧的地方就在遊客中心那一帶

你可以沿著湖邊散步,也可以搭上前往 Gorden River 的遊船

靠近 Risby Cove 的路線上,則可以走去 People's Park 觀看 Hogarth Fall

至於步道的盡頭,是 West Coast Wilderness Railway 這種老式蒸汽火車的車站

西部火車來往於 Strahan 及 Queenstown 之間,雖然在 Queenstown 也可以搭乘,但 Strahan 的班次有二班,Queenstown 則只有一班,不管從那裡出發,來回的行程時間都是五小時左右,因此也不太適合作為明天的行程參考

我先進入遊客中心確定了 YHA 的位置,在三點半左右抵達了 Strahan YHA

YHA 的後方有一大片的樹林,感覺很清幽,不會有身處住宿區的感覺,三不五時可以聽到鳥嗚聲

這裡除了 Dorm,也有小木屋及露營地;在夏天的話,露營應該會很不錯

我的房間是二人的上下鋪,設施看起來較為簡陋一些,當然也是只有我一個人住

因為時間還早,我以步行的方式,沿著湖邊的步道尋找一些有感覺的景色

雖說搖籃山早上的天空滿佈著雲,Strahan 卻是異常的晴朗,「天氣好、拍什麼都美」絕對是句有哲理的話

那怕是一對枯樹,在晴朗的天空及微薄的雲霧配襯下,也能顯出它的美感

港口很寧靜,在淡季裡幾乎沒什麼遊客,這裡有一個很特別的住宿點,就是睡在遊艇上,下午五點半才可以入住

簡單的走了小鎮的港口一帶,天色已經接近黃昏,但在港口邊是看不到落日的

Strahan 是在塔斯馬尼亞的西邊沒錯,但這不表示它在海邊,而且港口還是朝著南方

如果想看日落,需要開車到 B27 道路路線上最接近海岸的地方

回到 YHA,我試著用僅剩的食材煮晚餐,畢竟塔斯馬尼亞的駕車旅行只剩下二天

在搭飛機之前,怎麼說都得想辦法把食物減少到可以塞進行李箱的份量

第一碗,是義大利方餃及湯包、紅咖哩醬所做成的紅咖哩湯餃;真想要再加一些蔬菜或肉片,應該就還不錯吃

第二碗是義大利筆管麵,加上義大利麵醬的「沒有料義大利筆管麵」

不過這是一碗失敗的作品,因為味道實在太鹹、太濃了,我忘了先試一下醬的味道

附帶提一下,義大利麵醬的口味不見得都一樣,像下面這種的義大利麵醬可不是一餐吃一包

我最初也這麼以為,以為它是適合吃上一餐的料理包,因為它裡面還有一些料

不過事實上,它算是濃縮的醬汁,大概得稀釋一倍以上才行

難怪我覺得怎麼昨晚在搖籃山晚餐吃的義大利麵,加了這包醬之後,變得異常難吃

之後,我把義大利方餃的紅咖哩湯加到筆管麵裡頭,口味依然是滿重的,但總算可以吃得下肚

做菜果然不能偷懶,還是罐裝的義大利麵醬,加上蕃茄、青江菜,以親手調配的義大利麵醬比較好吃

 

今日路線 ---

A:Cradle Valley

B:Stra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