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五點,我終於正常的準時起床,因為不想弄東弄西的,從自動販賣機買了一包 m & m 巧克力,以及一杯熱巧克力,早餐就這麼暫時解決了

經歷過昨天的事件,我已經相當清楚是 Grayline 的車子會來接我,沒什麼意外的,我順利的搭上了車,準備前往 Mt. Buller

我來了澳洲這麼久,旅程幾乎已快到了尾聲,然而我卻從來沒有機會踩在雪地上頭

記得二年前在紐西蘭旅行的時候,有部份的高山地區就有雪,蒂卡波湖的湖邊也有雪景,然後還在 Cardrona 學了一天的滑雪

雖然塔斯馬尼亞的搖籃山上還有僅存的一些雪,只是登頂的難度未免太高了,而那幾天的天氣也不佳,不適合登頂

因此來了墨爾本之後,看到有滑雪的行程,便臨時決定參加,犧牲掉一天在墨爾本市區逛街的時間

雖然參加了滑雪行程,但我的重點是在拍照,不是學滑雪,於是我選擇的行程是 Mt Buller Complete Sightseer

這種行程除了包含滑雪場的門票之外,還附了一張搭空中吊椅的使用卷

從墨爾本市區到 Mt. Buller 其實相當的遠,將近十點左右,我們才到達鄰近的小鎮 Mansfield

Comfort Resort Alzburg 本身是旅館,也經營滑雪用具的出租及滑雪場的接駁

為了避開在滑雪場租用設備的擁擠,在這裡處理好設備會比較節省時間,價錢也略為便宜

假如你不想太老遠的從墨爾本市區過來,只為了不到半天的滑雪時間,那麼就考慮住在 Mansfield,隔天便可以較早的出發

對我來說,除了領一張吊椅的使用卷之外,並沒有什麼事情要做

飲食販賣部的老闆一聽到我點了薯條,很豪氣的說 I Give You The Chips

這裡算是山區,氣溫是真正冬天的溫度,現炸的薯條,灑上一些塩巴,全身都覺得溫暖了起來

旅館的週邊莫名的開著花,真的是季節錯亂了嗎?明明天氣就還很冷的

約 11 點多,遊覽車穿越了樹林間的山路,抵達滑雪場的停車場

但真正的滑雪場入口還要再搭免費的接駁車上去,遊覽車則必須停留在這裡

等候接駁車的站牌後方,有一處給小孩玩平底雪橇 (Toboggan) 的小型滑雪場,幾乎已經沒有雪了

回程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半,算一算,真正能滑雪的時間最多只有五個小時

不過對我這個只打算在雪地裡走一走、拍拍照的人來說,時間綽綽有餘

想當初在 Cardrona 滑雪的時候,因為是初學者,而且是資質很差的初學者,幾乎只能待在離入口處不遠的緩坡區

所以這次乾脆就用步行的,以拍照為重心,好好的欣賞一下雪山的景色

Mt. Buller Alpine Village 入口處是給遊客休憩兼曬太陽的廣場,右方的資訊中心有著超顯眼的大「 i 」

這週邊除了滑雪設備的租用中心與票券購買處,有三間餐廳及二處小吃攤

此外,這裡也有 YHA 住宿 (Mount Buller YHA),價錢雖然比起其他的 YHA 來得貴,這附近的旅館更昂貴

走上了階梯,地面上的雪還不算多,濕濕滑滑的混合著泥土,但前方已經可以看到有雪的山坡了,令人興奮

因為有買吊椅的使用卷,自然要來體驗一下,我之前從來都沒有搭過,今天可是第一次坐

Blue Bullet 這段藍色的路線只有到達前方山坡的頂部,如果想要搭到更遠的位置則要搭另一條紅色的路線

Holden Express,也就是紅色路線,搭乘的地點在滑雪學校的附近,要走一小段雪地的路過去

來到 Blue Bullet 的終點,我這才發現原來之前看到的山坡只是這滑雪場的一個小角落,前方還有更長的山坡路要走

走在雪地上的感覺,跟走在沙漠上是很類似的,腳底沒有踏實感、路面很軟滑、走起來十分耗力氣

但我不是在挑戰登山,也沒有目的地,一路邊走邊拍倒也還好

看著駕輕就熟的各年齡層的滑雪客從我身旁溜過,還真是羡慕

我在想,依我的資質及體重,如果要學到像他們這樣的程度,搞不好得讓教練一對一的扎扎實實的教上個三五天

不知道是不是體重及雪鞋都很重的關係,當初在學滑雪的時候,我居然連直線滑行都學不會,小孩子都比我會滑耶,真的很糗

一路往山上走,有些地區其實已經開始融雪了,就好像 Mansfield 已經看到了花開,這裡也長出了綠芽

如果在比較邊緣的地區,甚至已經變成了一大片的草地,週圍的山也是如此,唯獨這裡還有雪而已

而我沿路上,除了拍滑雪者,也拍了不少週邊的雪景、空中吊椅經過的景象

不停的拍照,那怕照片看起來的感覺都很類似,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樂趣

再繼續前行,又遇到了一座山坡,那最高的位置就是 Mt. Buller 的山頂

雖然那裡也有吊椅可以上去,但很抱歉哦,這個吊椅僅限滑雪者使用,所以我的 Lift Pass 派不上用場

既然如此,只好認命的一步一步往山頂爬去

不是我在說,這山頂前的最後一段山坡,坡度有夠陡,加上又有雪,行走起來相當吃力,有夠累的

走到了半途,在這山坡的右側有一處小雪丘是專門給滑雪者玩的場所

大多數會想嘗試「飛躍」感覺的都是玩雪板的人,就好像電玩遊戲一樣,他們會擺出各種姿勢

像這樣的玩法,相當的有趣且刺激,對我這個攝影者來說,更是值得一拍的題材

尤其是雪板衝出雪丘高處時,挾帶著些微的雪、飄浮在半空中的畫面,感覺實在很棒

但我就不曉得,如果降落失敗了,摔跌到雪地上的感覺會是如何?

吃力的走完這最陡的雪坡之後,因為雪山的邊緣已沒有了雪,總算可以沿著露出的石階步道再繼續走到頂部

而往遠方一望,連綿的山景是很壯闊沒錯,但幾乎看不到任何的雪

山頂,有一座形狀像金字塔的通訊塔,到達了這裡,我也不敢再繼續前行,總覺得會相當危險

事實上,當我在走石階步道的時候,我就已經有一點害怕的感覺

我可不想成為這裡第一位從山頂滾下去、變成大雪球的遊客

完成了登頂的目標,時間大約才二點,往遊客中心的回程路就相當輕鬆了,準備去吃午餐 (?)

我一路拍照、一路滑行般的走回去,這樣子微微的有著類似滑雪般的行走,感覺滿好玩的

開開心心的回到了起點,我在其中一間餐廳點了一份牛肉炒麵

而這個時間,距離回遊覽車的時間還滿久的

於是在離開滑雪場之前,我還稍為的逛了一下滑雪場以外的地方

在滑雪場的對面,有一間 Community Center,建築物是由上往下蓋的,搭電梯也是往下走

為了要上廁所,我也去參觀了一下,這才發現原來這裡居然有一所小學

學校的教室、體育館分佈不在不同的樓層,還真是奇特

約四點左右,我提早回到了停車場,為了打發無聊時間,我順便再吃了一個雞肉派

這種食物曾出現在「瘋狂理髮師」樂芺特太太所經營的肉派店中,餅皮吃起來很酥脆,雞肉饀則是口感軟軟的肉泥

結果等我吃完了才發現自己竟然忘了拍下這個首次吃到的肉派,真是有點可惜

搭上遊覽車,接下來又是漫長的車程,大約八點半才回到了墨爾本市區

從聯邦廣場走到 55 號的電車站,再回到 Metro YHA 已經滿晚了,連 YH 的餐廳都已經休息

於是,我的晚餐 (?) 是不怎麼好吃的磨菇濃湯加義大利長麵條

它一直在提醒著我,旅行已經快要結束 (越是接近搭飛機的日子,食物就越少越難吃)

晚上的房間,多了一位印度室友,他向我提及昨晚被另一位下鋪的室友搖床的經驗

可是我昨晚並沒有感覺到任何的噪音或聲響耶,看來我的衰事轉嫁給這名印度室友

那位沒品的室友真的是很沒品,搞不好他半夜喝得很醉才回來也說不定,實在欠人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