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line 在八點半左右回到了墨爾本市區,我的旅行也宣告進入尾聲

搭電車的時候,今晚居然莫名其妙的變更了路線,繞往我根本不熟悉的街道

即使最後仍回歸到原始的路線上,但維多利亞市場似乎被跳過了

我緊張的在不知道是哪一號站牌的情況下下了電車,幸虧這裡離 YHA 並沒有很遠

快速的收拾行李,印度室友大概不曉得我要走了,YHA 的工作人員也很訝異我為什麼提早 Check Out

這一切,都因為我誤把清晨當成晚上,而引發了一連串失誤

YH 裡有免費的計程車呼叫專線,實在很方便

為了避免再搭上莫名其妙的電車,也不管計程車資會有多少,就直接請司機送我到 Southern Cross Station

我心裡想著,這麼匆忙的離開,有一種行程未結束的感覺

我沒有在白天熱鬧的聯邦廣場散步,參觀附近的聖保羅大教堂及墨爾本水族館

Melboune Central 有一個大掛鐘,我也沒看到

也許花園或是國會大樓可以不用去,但那附近的 St Patrick’s Cathedral,我只在遊覽車上匆匆一瞥,沒能拍下半張照片紀念

更別說近郊的 St. Kilda 海邊以及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都只能參考別人的遊記了

什麼時候還會再來呢?

如果一年一個不同的國家都跑上一次,再次輪到澳洲的時間,不知道是多少年以後的事了

搭上 Skybus,我很快的就抵達了墨爾本機場,機場入境的時候,居然會測量手提行李的重量

幸好並沒有規定一個人只能拿一件行李入關,我把相機包跟小行李箱各自分開後,也還算有驚無險的進入候機區

旅行是什麼?等候回程飛機的時候,我如此思考者

我每一天追逐著預定的目標,不斷的走著

好像並沒有很輕鬆,至少不是旅行團的那種輕鬆,什麼事都不用做,就靜候著風景的到來

旅行的目的,也許是想放逐自我,讓自己可以暫時的躲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裡

也許是希望以全新的心情學習與認識不一樣生活環境中的生活瑣事

然而,或許最重要的是,在未知的旅途中,發現未知的景色並沉醉在其中

旅行,未必就是帶著滿滿的知識回國,但沒有了親身經歷、沒能留下具象徵性的影像

再多書面上的文字,也不會有任何的感覺

再多的影片或圖像,你也看不出它們的靈魂本質

在這旅行結束的時候,澳洲旅行的回憶,就像是影片一般不斷的在腦海裡重複播放

對我而言,也許這就是自助旅行最大的意義吧

下一站,要去哪裡呢?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