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廚房煮早餐的時候,外頭天空陰陰的,正飄著雨

看來唯一的晴天只出現在昨天的酒杯灣而已,打從離開的下午起,天氣就逐漸的變糟

就像感冒終於成功入侵了身體一般,今天是完完全全感冒中的天氣

我預定的行程是去看別人推薦的 Bay of Fires,中文叫火炎灣,聽起來好像是火炎山的弟弟

如果火炎山有牛魔王,請問火炎灣是誰的家?

我來到 St. Helens 的遊客中心前,就這麼巧的看到一隻噴火龍,搞不好他原本是住在火炎灣的,然後被原住民趕出來

St. Helens 是塔斯馬尼亞東北區域較大一點的城鎮,如果往 Benalong Bay 或 Bay of Fires,基本上都要在這裡作補給

因為下著稍大的雨,我根本無心在這個小鎮閒逛

首要任務還是去收集各個週邊小鎮的地圖 (如下圖就是),然後再一路殺往 Benalong Bay

在加油站加油的時候,連櫃台人員都口帶感嘆的問候我,可見得天氣有多糟,而我就是那位不幸的遊客

沿著 C850 道路一直向前行,約十公里左右就會看到位於道路左邊的 Benalong Bay

這附近有停車場,不難判斷是不是到了 Benalong Bay,停車場對面則是一間餐廳

此時依然是風雨交加,我那隻小小的摺傘感覺快要擋不住了

不管那麼多,先拍個幾張照片吧

其實除了天空陰陰的,又飄著雨、刮著風,Benalong Bay 仍看得出是一處挺漂亮的地方

唉,為什麼好死不死的就在今天下雨咧,說不出口的悲情

快速的在撐著傘的情況下把 Benalong Bay 拍完之後,我躲進餐廳裡頭避雨

因為心情實在太糟了,索性點了一份湯跟一盤煎餅充當午餐

餐廳的牆上掛著的巨幅照片,就是美麗的 Bay of Fires 景色

但我想,今天應該是不可能看得到這樣的景色,而照片上有標註 Cosy Corner, Bay of Fires

這也不失為一項有用的資訊,等享完豐盛的早午餐之後再動身前往 Bay of Fires

第一道餐點是精緻、但份量不算多的湯,附有大蒜麵包,沾著湯吃的口感不錯

如果只看照片,會以為被騙了,怎麼盤子這麼大,才這麼一小池的湯,不過就前菜來說是足夠的

吃東西還是精緻一點比較好,吃粗飽的,有時候就是沒辦法嘗試多樣的菜色

接下來的第二道餐點是二大塊的煎餅,有楓糖糖漿,煎餅上方還有一球的冰淇淋

幸虧前一道湯品的份量不多,不然我應該會吃到撐死吧

上面的冰淇淋建議先吃掉,因為濕掉的煎餅,軟軟的口感實在不太優

約11點多,很撐的把煎餅全部給吃掉後,風雨依舊不減威力,但還是得出發了,總不能就此放棄吧

今天除了這裡,可是別沒事先安排其他景點的,一旦放棄,今天就只剩下空白的回億以及快撐破的肚子

Bay of Fires 的名稱由來,是1973年發現此處海灣的船長 Tobias Furneaux 在沙灘看到了原住民所生的火,才如此命名

Bay of Fires 幅員地域很大,有數處的沙灘,其特色是白色沙灘、藍色海水及橘紅色的花崗岩

如果你時間很多,網路上有四天的健行行程,這裡也適合從事各項海上活動,同時有露營區

天氣好的話,我想應該不輸給酒杯灣,只可惜現在這種天氣,簡直就像颱風天一樣的恐怖

而我,就像是在颱風天冒著風雨進行現場報導的記者,僅管狂風暴雨,說什麼也要拍到一些照片才離開

在我從 Benalong Bay 折返,並轉入半路上唯一的叉路之後,就算是進入了 Bay of Fires 的範圍

如同資料說的,一路上有好幾處泥濘的小路,也許通往海灘,也許通往露營地,半路還看到被車撞死的小袋鼠

Cosy Corner 的入口共有二處,裡面有露營地,也真的有露營車駐扎在這裡,並拉了條繩子曬衣服

我真不曉得到底他們是在曬衣服,還是在洗衣服,這種天氣應該不適合做這類的事情吧

僅管這時候風雨正大,不過從可以停車的地方走到 Cosy Corner 的海邊也不過就幾步路而已

我勉力的撐著脆弱的摺傘,並穿上 Goretex 外套充當雨衣,在狂風驟雨的襲擊之下,總算拍到了一些照片

天啊,從來沒拍過海浪這麼大的海邊,幾乎就是颱風天的情況嘛

遠遠的可以看見前方有一處橘紅色的岩石區,想必那些美麗的照片都是在那附近拍攝的

但此時,能站在入口處拍照已經是相當勉強,更別說還要到處逛逛、尋找適合的角度與位置

迅速的拍完一些狂風暴雨的海灣照片,我近乎全身濕漉漉的情況下回到車子裡頭,幸好外套是防水的

雖然已經達成了初步的目標,也確實不太適合繼續待在這個地方

不過在前往 Launceston 之前,我還是想要把 Bay of Fires 的路走個徹底

一路繼續往北開,路上幾乎呈現無人的狀態,The Gardens 則是這條路的盡頭

Benalong Bay 道路上的指標也確實是寫著 The Gardens,而非 Bay of Fires

儘管這樣子開到道路的盡頭說不上有什麼意義或紀念性,不過至少完成了一件事

既然事情都做完了,那就準備去休息吧

再度回到 St. Helens,我沿著 A3 道路準備前往 Launceston

不過這段原本以為是很好行駛的大路,居然逐漸進入了山區,變成了九彎十八拐的山路

照理說在森林中開車應該是一件很舒服的事,但是在森林中不斷的轉彎、上坡與下坡,可真是一點也不好玩

害我開車開到很想睡覺,在蜿蜒的山路上開車真的很累

途中,我在 Sccotdale 稍為停車、休息了一陣子,這 101 公里的路幾乎快要讓我昏迷了

Sccotsdale 看起來是相當小的小鎮,感覺上所有的設施都聚集在這不算長的主要道路上

在遊客中心附近有廁所可以使用,週邊的商店幾乎都沒開,只剩下一間酒館,少少的幾個人而已

短暫的休息之後,距離 Launceston 只剩下最後的 63 公里,後半段依然是山路的耐力賽

在快接近 Launceston 之前,山區消失了,總算又恢復了原本平坦好走的路

天氣有些微的放晴,可以看見太陽,在太陽與雨水的雙重作用之下,我竟然在半路上看到有史以來第一個雙彩虹

網路上查了一下,雙彩虹的其中一道稱為「霓」,是經由二次折射所產生的副虹,顏色順序與主虹相反,副虹會在主虹的上方

聽說看見雙彩虹的人會有好運,不知道真的假的,如果是真的,麻煩給我一個好天氣吧

否則明天在這種爛天氣下前往搖籃山,真不知情何以堪

Launceston,是塔斯馬尼亞第二大的城鎮,但跟 Hobart 不同的是,它是一個位在山區的城鎮,許多住宅都在小山坡上

當我進入 Launceston 便發現了這個特色,很多道路都是很徒的山坡路,想必走起路來會相當的累

因為是大城鎮,道路規則也如同 Hobart 一樣,道路幾乎都是單向道,這一條路如果只能往西,那下一條大概就只能往東

這種情況,讓人覺得有一點討厭,幸好之前有稍為研究過路線,還算順利的開到了 Launceston Backpackers

但我想,我應該不會想要在市區裡開車漫遊吧,一點也不有趣

Launceston Backpackers 不是 YHA 系列的背包客棧,規模算大的,除了週邊的道路可以停車,也有停車場

當 Reception 聽到我來自台灣,略帶驚喜的口吻告訴我他也曾經去過台灣

在等待 Check In 的同時,我拿著 Launceston 的地圖,研究了一下這裡的景點

其中,一般遊客都會去的,是位於城西的 Cataract Gorge,而 Reception 則是向我推薦 Design Museum

然而在眾多景點中,比較特別讓我留意到的,則是位於 Design Museum 後方的公園

因為它寫著:「Watch the Monkeys in the City Park open daily」

啥東東,這裡居然有猴子!我猜澳洲大概也只有這裡才會有猴子公園吧

Reception 則說,他知道台灣山上有很多猴子,這個公園對我來說應該不稀奇

真是內行人,高雄柴山可是有相當多野猴的

今晚的晚餐,是豪華的義大利麵,正確來說,是份量很多的義大利麵,足夠吃二三餐

首先,煮一大鍋的水,把一整包的麵條放下去煮

這種長麵條本來就要煮很久,一次煮完比較乾脆,它也比較耐煮,二次加工都沒問題

接下來,要把牛絞肉稍為拌炒一下,等差不多半熟了,放入蕃茄醬,最後放入切好丁的蕃茄及青江菜

因為麵條的比例比肉醬要多,剩餘的麵條還可以拿來煮麵湯,而今晚豐盛的晚餐就上桌囉

在用餐的時候,那隻肥貓一直盯著我看,我說呀,你不是應該只吃貓飼料或魚的嘛

 

今日行程 ---

A:Bicheno

B:St. Helens

C:Benalong Bay

D:Cozy Corner, Bay of Fires

E: Launceston

本文參考資料:http://en.wikipedia.org/wiki/Bay_of_Fi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