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兵的服裝很帥氣,雖然台灣憲兵也很酷,不過英國的衛兵比較好一點

2010.8.25

因為昨天體驗到上班的塞車潮,今天改變行動方式,約七點左右就出門了。

臨走之前,我請張姐把早餐弄成三明治就好,然後前往了地鐵站。

如我所預期的,英國人這時候還沒準備上班,列車非常的空。

我在 St.James Park 下車,買了很便宜的早餐,沿著維多利亞大道走著,這裡的建築幾乎都是現代化的建築。

而我主要的目的則是這座教堂 Westminster Church,外觀雖然不比西敏寺或聖保羅教堂,但依舊有著古老的氣息

更重要的是,這麼早,應該不會有觀光客來打擾我吧

我需要一些寧靜

原本以為內部是不能拍照的,因為入口的告示這麼寫著,但正當我要走進門口時,從裡頭走出來的修女卻跟我說:歡迎進入,你可以隨意的拍照。

真是讓人感動,教堂就是應該這樣無私的接納每個人,其實我也可以不拍照的,我只是來尋求寧靜而已。

走進了教堂內部,如果仔細看,內部的建築其實遠比外觀來得有質感,一如英國大部份的建築,這裡用了許多種類的石材。

牆壁也有雕刻畫

 點燃的每一根蠟燭都象徵著希望的延續

只要 0.5 磅,你也可以貢獻並支持著每個人心中的希望

如我所期待的,這裡非常的安靜,僅管我可以在此拍照,不過我儘可能在不干擾這裡的寧靜之下,很緩慢的按下每一次的快門。

那麼這座教堂不欠缺經費嗎?其實仍然是需要的,但是是採自由捐獻

畢竟教堂不應該拒絕身上沒有錢的人,強制訂定門票應該多少,確實不太符合這樣的精神

而除了捐獻,也可以考慮到有收費的塔頂,費用不貴

又或者,在這裡的紀念品店買東西,各種形式都可以幫助這間教堂募得經費

為了表達我對這間教堂的尊敬,我也捐了一點點錢,不是很多,但就是一番心意

接下來,準備要去白金漢宮衛兵交接的廣場了。我到達的時候,已經有一些遊客聚集,我稍為的在 Green Park 看一看之後,也趕緊在大門右側的欄杆旁佔了一個位置。

現在才九點,距離衛兵交接還有二個小時半

你以為這樣算早嗎?不會

因為十點的時候,已經有非常多的遊客了,欄杆邊早就被佔滿,甚至多到第二排

十一點的時候,廣場幾乎都是人,完全無法走動了

那麼如果你太晚來,除了滿滿的人頭之外,恐怕只能聽見音樂聲而已

除了衛兵交接,基本上這裡都會有固定的衛兵駐哨

平均每隔十分鐘會走動一下

好像每隔三十分鐘會有一小批衛兵來巡視

不知道算不算是在查勤

週邊也有警察,這警察的配備真不錯,衝鋒槍耶

約十一點十五分,外頭傳來了音樂聲,原來一整批的衛兵準備進入廣場了,後方有一些似乎是特別允許進入參觀的客人,可以不用被欄杆擋著、欣賞表演。

底下這位持軍刀的,位階應該比較高

接著樂隊也進場了

然後來了一名掌旗的

不知道這樣子走來走去,是有什麼含意?

至於右側,也有相同的衛兵隊伍,總之就是左右兩側的衛兵要進行交接

人員交換

接著樂隊走到了中央,排出 U 字隊形,在排隊形的同時,位於左側的樂隊開始演奏樂曲,今天聽見的是 MaMaMia。

然後再來就是中央樂隊的演奏,一共有二首曲目

大約快十二點左右,等於整個儀式近三十分鐘,就告一段落了。樂隊排好行進隊伍,離開了廣場。

接著換一般的衛兵隊伍離開廣場

衛兵很酷吧

回頭一看廣場週邊,滿滿的都是人啊,實在恐怖,幸好我很早就到了

離開了人群,我搭地鐵前往一站不起眼,卻還滿有意義的地點:Notting Hill。

不知道有什麼意義嗎?請查一查 Google 吧

(圖片來源:http://www.guardian.co.uk/film/filmblog/2007/oct/04/nottinghill)

原本我是希望可以找到這個市集,但可惜今天並沒有。

因為下著毛毛雨,我也沒帶雨傘,因此只在地鐵站週邊散步一陣子而已。

由於這裡沒有什麼知名景點,遊客少了很多,感覺得舒服。

一點多,回到了 Lupton,雖然時間還早,但也不足以再去其他景點參觀了

再度搭著漫長的地鐵,花了一個小時,抵達希斯洛機場。

確認了航班報到的區域之後,我先前往二樓,尋找網路設施先作線上報到及選位。

選位子是很重要的,我個人喜歡走道旁的位子,不會有被人擠壓的感覺,上廁所也比較方便。

這裡的網路,一英磅可上網十分鐘,跟首次來的時候是相同的。另外,列印每次是三英磅,可用信用卡。

不過比較槽的是,居然不能顯示中文

天啊,Win XP 開始不是應該可以顯示多國語言了嗎?這是那一牌的古老電腦?

晃到了五點,差不多可以去櫃台報到,把大件行李先拖運。沒想到之前列印的登機證顏色太淡,又重新補發登機證給我,那我花掉了六英磅不就浪費了,唉。

通過安全檢查之後,候機區的商店就比較多,我看到這間在賣迴轉壽司,又貪吃的吃了很多的壽司。

至於班機的登機口,要在一個小時之前才會公告,所以在這之前,我一直拖著小行李漫無目的的在商店區閒晃。

幸好還有 MP3啦,它真是旅遊的良伴。

總之,這次是真正的回程了,英國到香港需要十小時的航程。

行程中都沒什麼睡,一直在看影片。

 

2010.8.26

香港時間,下午三點多,抵達了香港機場,找搭著機場快捷到 E2 轉機。

跟去英國的時候相比,E2就是上次去西藏,轉機到四川所待的區域。

我找到登機閘口後,在附近利用免費的上網服務,簡單的看一看有沒有什麼重要的訊息。

很快的,即將飛回台灣。

 

抵達台灣之後,對於咱們的「國際」機場依舊很無言,希望改建真的有效。

聽說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雖然不是排名第一,但卻是最賺錢的

當然我最喜歡的仍然是新加坡機場,而香港機場也不差

當各國都有著獨自特色的國際機場時,台灣真的要好好的反省了

包含我們對於外國人在台灣旅遊的種種服務及設施,真的還遠遠的不及格。

 

2010年,很值得紀念的一年,我去了冰島,很多人都不認為自己可以去的國度,而我做到了,而且是一個人完成了行程。

冰島的景色之美,依我目前去過的地方而論,堪稱第一。

當然花費也是第一貴啦

我所拍攝的照片,箇中的感動遠不及我親身體驗的十分之一。

旅行結束了,但回憶永遠不會結束。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