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真的,剛好有人在推卡在牆裡的推車,順便拍的

2010.8.24

今天難得的晚起,大約七點才起床,以往在冰島五點或六點左右就起床,七點早就出發在路上了。

倫敦的微涼,讓我睡得還滿舒服的,悠閒的看著地圖,想著今天要走那些地方。

基本上來到倫敦,可說是完全沒計畫的在遊玩。

約八點左右,我到一樓吃著英式早餐,跟嚴哥張姐聊著冰島,也順道問了一些倫敦的問題。

我在八點半左右出門,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地鐵像沙丁魚罐頭般的擠滿了準備上班的人們

我當然不想卡在人群之中,於是只能看著一班班的列車通過,結果快九點才搭上一班人比較少的。

建議大家,如果不能早一點出門,那麼就等九點之後再出門吧,尖峰時段的地鐵是很恐怖的

因為時間還算充裕,我先到 King Cross 火車站,看一看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三月台

它在第八月台的盡頭,就是一面卡著半輛推車的牆壁。

接著我轉搭 Victoria Line,從 Victoria 火車站來到白金漢宮附近。

而不出我所料的,滿滿的都是遊客啊

難怪人家說,倫敦人很習慣排隊,實在不是沒理由的。

我排隊進入售票口,原本以為今天可以看到衛兵交接,想詢問一下衛兵交接的地點

但可惜的,今天是少數沒有衛兵交接的日子,幸好明天會有,不然我可要失望而歸了。

進入白金漢宮內部參觀,基於這裡是女王的居所,因此安全檢查就像機場一般的謹慎,之後可以拿到免費的語音導覽,有中文的耶

但接下來的行程,完全不能拍照,我只能形容,白金漢宮不愧是皇宮,金璧輝煌的凸顯當年皇室的氣派,收藏了不少畫作及藝術品,也介紹著女王的相關事蹟,很值得花錢入內一觀。

在這裡慢慢的走著,聽著語音導覽的介紹,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出了皇宮內部,到達後方的庭園

從庭園出口離開後,我沿著白金漢宮外圍走了好大一圈,才到達明天衛兵交接舉行的地點,這裡鄰接著 Green Park。

儘管今天沒有衛兵交接,遊客依然很多,天曉得他們圍在欄杆旁是在期待什麼呢?

看看公告牌吧,今天沒有衛兵交接喲

我沿著 Green Park 走向附近的地鐵站,搭 Picadilly Line 前往 Russell Square

下一站是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這可是英國少數不用花錢買門票的地方。

大英博物館的外觀,就有一點像是希臘的神廟,但我還沒看過真正的希臘神廟,所以也不曉得差別有多大

但倫敦的建築多半是石材的,而且都會挑高,外加著雕飾,自然就有一種典雅的感覺。

突然很想去希臘看看。

大英博物館的內部有各國的收藏品,如果仔細的全部都逛一遍,或許會需要不少時間

而我向來對於死的東西沒有太大的興趣,也不太重視文字介紹

要研究文物歷史,也許買本書來好好看就行了,何必在一大群遊客裡作這樣的事情

如果要看真物,例如希臘的雕像或建築,應該到希臘看才會有感覺吧

萬里長城如果不在中國,那還能叫萬里長城嗎

正因為大英博物館蒐羅了不少各國的文物,而且其中的合法性大有問題,為了避免收門票費會引起各國的不滿,這也是大英博物館之所以免費參觀的原因。

但無論是否有這樣的歷史緣由,我個人認為,博物館本來就應該免費,博物館或圖書館都象徵著知識的來源,而知識應該要能夠免費且自由的取得,一個國家,他的政府應該要支持這樣的想法,無論今天來博物館或圖書館的人是來自於那裡。

基於今天的時間考量,我只挑選了一部份的展示區來參觀

 這個應該是復活島的石像吧?

 不用介紹,埃及來的

 這是真物,還是縮小版模型啊?

 可憐的雕像,不是斷頭,就是斷手

我大概只在大英博物館待到三點左右,然後沿著 Picadilly Line 轉 Northern Line,再經由 Circle Line 回到了大笨鐘的前面,今天剩下的行程剩下一堆的教堂。

這次有另外觀看國會大樓的入口這面,雖然也有不少遊客排隊參觀,但我一想到又要排隊,還是在外頭拍拍照就好了。

當然不用猜,西敏寺也是要門票的。

我站在門口前想了很久,到底該不該付錢進入參觀呢?

可是,這裡不是教堂嗎?耶穌什麼時候也要賺錢了?

唉,固然這些古老建築需要不少維護費,但教堂如果要收費才能進入,那窮人要怎麼見耶穌?

我猶豫了一陣子,最後還是沒有進入內部參觀就離開了這裡

附帶一提,西敏寺分成好幾個區域,每個區域的開放參觀時間都有些不同,建議先上它的官方網站研究清楚,以免錯失參觀時間

西敏寺官網:http://www.westminster-abbey.org/

而因為達文西密碼的緣故,我乘坐 Circle Line 地鐵來到了 Temple 站,參觀聖殿教堂。

但很可惜的,內部正在維修中,所以也不能入內參觀。

這時候我的腳已經有一點不耐煩了。

附帶一提,Temple Church 不是很好找,它位於社區裡頭,社區入口長得像這樣

Temple Church 有網站:http://www.templechurch.com/

最後一站是 St. Paul's Church,基本上我走路已經走到腳底開始微痛了,沒有柔軟的土地果然不能哪

St. Paul's Church 比起西敏寺或聖殿教堂,更顯得宏偉。

但是大概為了避免相機發出的聲響,影響教堂的寧靜,內部是禁止拍照的

但是我說啊,遊客的聒噪聲,可比相機拍照聲有過之而無不及,可不可以順便禁止講話?

真不曉得這裡到底是教堂,還是只是觀光景點?

遊客為什麼不懂得尊重教堂應有的寧靜呢?很失望

參觀完這些教堂後,我覺得雖然這些教堂的外觀真的很值得一看,但它們的靈魂都已經不是教堂了

我希望停留的教堂,應該是神聖且寧靜的

英國倫敦的遊客之多,都破壞了這些原本應有的精神

幸好我倫敦只安排了二天半,不然我其實已經對於倫敦感到有一些膩了

因為背包客棧有人說 Picadilly Circle 這個地鐵站附近有日本餐廳

正好今天算是在倫敦的最後一晚,當然免不了的要享受一下豐盛的晚餐

每次回國之前,我總是特別想要吃日本料理;記得去年在紐西蘭也是,最後一個晚上吃了很好吃的日本料理

 好吧,我應該好好的學日語,當日本人比較適合我的「胃」吧,我超愛吃拉麵及握壽司的。

我在 Picadilly Circle 繞了一大圈,還真的有找到一間看起來還可以的日本料理店

不過我覺得啦,英國的消費也不算便宜,這一頓吃掉 47 英磅,大概夠我付很多景點的門票費了

但對我而言,錢不是重點,心情才是重點,我可以花近 20 萬在冰島旅行,卻不喜歡倫敦無論什麼景點都要門票費。

 

而這間日本料理店,品質大概中等吧,同樣的價錢,在高雄小圓日本料理可以吃得更好。

譬如捲壽司上頭居然有辣醬,這是那門子的日本吃法,好歹也是擺芥末才是吧

又或者蝦子的握壽司,居然學起法國料理,把蝦子連著蝦頭、蝦尾放上去

那我應該把整尾蝦子放進嘴裡,再吐出蝦頭跟蝦尾嗎?

如果要自己動手去除蝦頭跟蝦尾,又算那門子握壽司。

總之有一點點小怪啦,看起來好像是為了什麼特別的英國理由而改變的作法,所以我只給這間餐廳中等的評價。

可是英國能找到這樣的日本料理店,已經很難得了。

吃飽之後,回到 Lupton 也才七點多,很多遊客幾乎都還在外頭遊玩,但我已經走累了,而且不太喜歡人群。

在房間裡聽著MP3,我少見的陷入深沈的睡眠中。

至於明天,我想那就去看看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吧,最後一站了,即將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