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0

早上天氣又是陰陰的,天曉得我怎麼會這麼倒楣,在冰島碰到這麼多天的陰天,僅管沒下雨,但風刮得很大,也很冷。

在出發去港口之前,我先開車到教堂前,簡單的拍了一些照片

教堂並不算很特別,而週邊的景色也因為陰天而變得很普通

原本想要買感冒藥的,無奈商店都還沒有開始營業。

天曉得我該怎麼治好自己的感冒哩,看來只能夠先停止在冷天氣下露營了。

接著,我前往渡輪的辦公室領取船票,順便也買了一些紀念品

這次我是連車子一起上渡輪,費用比單人略貴,但是可以自由的在西北峽灣開車。

出了海,稍為的擺脫了陰暗的天氣,甲板上的風有一點強;

從 Stykkishólmur 到西北峽灣區,會先到 Flatey Island,有部份的旅客會在這個小島下船或上船。

Flatey Island 並不是很大的島嶼,也不算很特別。島上的房子都是自從19世紀就一直留存到現在的,而會選擇來此的遊客多半是來享受寧靜的生活的。

在接近中午的時候,渡輪即將抵達西北峽灣的 Brjanslaekur,眼前居然出現了彩虹

我想這應該是濺起的海浪,加上耀眼的太陽,所形成的景色。

看起來似乎是個好徵兆,我已經迫不及待想遊覽峽灣區的風光了

Brjanslaekur 只能算是一處西北峽灣的小港口,除了附近的售票辦公室,沒什麼人居住。

但對於大多數的旅客來說,搭渡輪來西北峽灣,比從 Bru 開車、經過 Holmavik 等城鎮,來得輕鬆許多。

因為覺得時間太多了,如果直接前往 Latrabjarg,下午時刻應該看不見什麼鳥,好歹也要等傍晚。於是我又增加了行程,準備衝往 Dynjadi 瀑布及 Ísafjörður。

Ísafjörður 算是規模比較大的城鎮,但更重要的是,它是前往更加北方無人區域的活動出發地,之前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參加活動,於是沒打算去 Isafiorður,沒想到最後還是前往一看了。

但是我必須說一句:西北峽灣的道路,尤其是往 Ísafjörður 的這條,是我開過覺得最恐怖且驚險的道路,砂石也就算了,但有些道路的旁邊就是山崖,也沒有護欄,靠右邊開車就特別覺得太驚險了。

相對的,看到的風景也是非常壯麗。

 然後又看到了彩虹,從來沒在一天之內看到這麼多彩虹的。

差不多行駛了一個小時多,遠遠的便看見了 Dynjadi 瀑布

瀑布附近有停車場,這裡也可以免費露營,但除了廁所,什麼設施都沒有,而且廁所沒有人員打算,不能算是很乾淨。

停車場週邊有一群馬,不知道是有人飼養,還是野生的。

但若說野生馬,用圍欄圍住又很奇怪;

若說是有人飼養,附近又看不見有住家,誰會把馬養在這麼遠的地方咧

我在此地簡單的吃著吐司跟火腿當午餐,欣賞著瀑布的景色,也有不少人停車在此,他們甚至還往大瀑布的方向前去。

Dynjadi 瀑布正確的來說,並不是一座瀑布,而是一群瀑布的總稱。除了從山頂傾瀉而下的大瀑布之外,一直到停車場之前的這個區域也有大大小小的水流,如果不往前去觀看的話,至少也會看到一大一小的這二個瀑布。它們之間的關係,就跟 Dettifoss 及 Selfoss 的關係是相同的。

另外,如果背對著瀑布,眼前所看到的峽灣景色也是美得不像話,好像只有明信片裡才有這種景色。

開車繼續前行,又是一道彩虹

一路上看的風景,確實跟冰鳥其他地方的感覺不同,我一邊開車,偶爾停車拍照,真的是非常享受。

在抵達 Ísafjörður 之前,有一段隧道要走,沒想到冰島不但道路精簡,連隧道也很精簡,居然是單行道咧,而且燈也很昏暗

原來,如果從 Ísafjörður 的方向走這條隧道,會每隔一段距離就有會車處,如果看見前方的車燈光,就得先到會車處等來車通過

因為我是往 Ísafjörður,所以都是一路被禮讓的情況下通過了隧道,但我還是覺得怎麼把隧道搞得這麼恐怖啊

總算,約四點多抵達了 Ísafjörður,但這裡也正如我所想的,沒什麼特色可言。

我先到這裡的遊客資訊中心看看有什麼資料,但似乎也沒有什麼很值得留意的

而更北的無人區域,需要參加活動搭船過去,或花更長的時間去健行,這些目前都不是我能考量進來的

我接著開車到加油站,除了加油,也買了可樂跟三明治,然後以步行的方式到處走走拍照

這裡有一座教堂,雖然也是有造型的,但稱不上非常特別

而小鎮幾乎都只是一般住家的房子及飯店、餐廳,除了一座小公園,也沒有很值得一覽的。

在 Ísafjörður 逛了近半小時,由於今天的行程還得趕往 Latrabjarg,不但得先再開三小時的車回到 Brjanslaekur,從 Brjanslaekur 到 Latrabjarg 也有近一個小時的車程,算一算,我可能八九點才會到今天的住宿地,所以不能再拖延了。

回程又要經過隧道,這次換我得等來車先通過了,利用等待的空檔拍了一張照。

我說啊,只有鬼才會想用走的,這裡可是車子來往的地方,又沒有人行道。

因為回程比較少停車了,所以去的時候花約四個小時,回程卻只要三個小時就又回到港口

半路上,看見一艘放在岸上的生锈鐵船,這是冰島最古老的鐵船,在 1912 年製造的,於 1982 年,等於約使用了近七十年才退役被擺放在此地。

僅管船體大部份都生锈了,卻不會給人一種它是大型垃圾的感覺。

八點多,我找到了這裡的住宿地,它本身是飯店,也有露營地。

不過我到的時間,根本沒半個人在這裡扎營,還真是冷清啊,因為天氣冷,我又感冒,於是決定破費一次住飯店。

這裡一晚的價格是 12000 ISK,是雙人房,附有浴室、廁所,房間內有暖氣及插座可用,窗戶則正對美好的景色。

好吧,享受一次也不賴。

至於露營則是 1500 ISK,有廁所、洗澡間及洗衣機,設施是不差啦,但只有我一個人露營怪怪的。

這間就是我的房間啦,車子可以停在外頭

至於 Bird Cliff 距離這裡約 20 分鐘的車程,我想明天一大清早再出發吧,如果天黑了,走山路是很恐怖的

而且跑一趟 Ísafjörður,還真是累人。

 

附:旅遊路線圖

 

A:Stykkishólmur

B:Brjánslækur

C:Dynjadi Waterfall

D:Ísafjörður

E:Látrabjarg

Bird Cliff (Youtube 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rciXHNPWYX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