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9

冰島的氣候很難預料。即使早上是晴天,下午也可能變成多雲或下雨的天氣。

不知道掛一個晴天娃娃會不會比較好運一些。

早上起床,天氣似乎轉好了,雲漸漸散了去

正好今天的行程,就是一路開車,由北部開到西部去,如果天氣不好,恐怕開車的心情也會很不好

一大清早離開了 Akureyri,沿著 Ring Road 一直西行,在這條路線上主要的景點都是教堂。

有了陽光,沿路的風景也變得好看許多。

在到達教堂之前,會先抵達小鎮 Varmahlið,這裡的遊客資訊中心是草皮式的屋頂。

所以不難想像,今天第一個抵達的教堂 Viðimyri church (Viðimyrarkirkja) 就是草皮屋頂的教堂

基本上路標標示得很清楚,不算難找。在冰島,找景點就找有蝴蝶標誌的路標就對了。

這個草皮屋頂教堂,如果不仔細看它屋頂上的十字架,還會以為是農舍哩。

第二站是 Blönduós 的仿火山口造型的教堂,它就位在加油站的附近

我先在加油站買了百事可樂跟樂事洋芋片,沒想到這居然成了我的中餐。

這個仿火山口的造型,雖不難看出個端倪,但拍照的時候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一直拍不出火山口的樣子

也許需要從高一點的地方來觀看吧。

另外,天氣變熱了,太陽很大呀。

不過我覺得讓人最舒服的是下一站:Pingeyrar 石砌教堂,由 Ring Road 轉入小路之後,可以看見牧場有幾匹馬,有瀏海的冰島黑馬,真是酷。

行駛了約十多分,在一處很空曠的草原上看到了教堂,這裡給人一種很平靜的感覺。

如果要進入教堂內部參觀,要付費參加導覽。我只有一個人,這裡也沒有別的遊客,不太好意思參加,所以只有在外面拍照而已。

 我死後也想埋在這裡,風景實在太優了

教堂旁邊有資訊中心,裡面介紹 Pingeyrar 教堂及這個小鎮的歷史緣由,裡面有一名人員。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區域的教堂資訊

離開了 Pingeyrar,再走一段路程,我轉進了 Road 711,根據收集的資訊,這條路通往 Osar Hostel,而附近是海豹的聚集地。有海豹,自然要去看看啦。

不過這 Road 711,真是條爛路,但為了美景,還是一路向前衝。果不其然,接近 Osar Hostel 之前,就看到了雙色的河海交會的景色。

我將車子停在 Osar Hostel 附近,然後經由一條小徑走向了海邊。

如果你的假期夠長,不妨考慮在這裡待上一天。

由於時間已經是中午,海豹都在岸上休息著,排成一長列的景色還真是特別

不過 200mm 的焦距似乎不夠長,不能夠拍到海豹的近照,有點可惜。幸好在紐西蘭已經近距離的看過海豹了。

沿著 Road 711 繼續開著車,僅管路況很差,但看見的海景實在很美,可說是相當值得走一趙的路。

路上遇見了正在尋找海豹蹤跡的遊客,原來是法國人,我跟他說明我在 Osar 附近看見了很多海豹,在冰島似乎什麼國家的旅客都可能遇得上。

不曉得花了多少時間才走完 Road 711,道路變得平坦,然後經過了 Hvammstangi 小鎮,就又回到了 Ring Road。

沿著 Ring Road 繼續行駛,可以望見遠方的雪山,又或者說應該是山際間的大冰川,這麼壯觀的景象,廣角鏡大概也很難形容出來,所以我並沒有拍下任何的照片

而在抵達 Borganes 之前,還有 Grábrók 火山口這處景點可以參觀。

依照Wiki上的資料說明,這個區域共有三座火山口:big-Grábrók, Grábrók Fell 以及 Lesser Grábrók

但 Grábrók 通常是指最高的那一座火山口,170公尺高,有步道可以輕鬆的走上山頂。

回億起在冰島旅程中所遇過的火山口,Kerið 或 Viti 都太容易可以看到火山口,而在 Myvatn 可以爬的小山卻又是偽的火山口

因此 Grábrók 可算是第一個讓人有登上火山、窺看火山口感覺的景點。雖然這座火山口小了一點,總比都沒爬過的好吧。

這座山的附近都是火山熔岩。越往上走,風越是強勁,連像我這麼重的人,都有一種被吹動的感覺,加上走在步道上,還真是有一點小恐怖。

在山頂上繞上一圈之後,回到入口,有個遊客問我上面如何,我說:Nice, but the wind is very strong........

三點左右,我經過 Borganes,這只是 Ring Road 轉往 Snæfellsnes Peninsula 必經之地,由於看起來像是個工業小鎮,而我還得努力的趕行程,去逛逛 Snæfellsnes Peninsula 有人推薦的二處小鎮,於是沒作任何停留,直接轉往 Road 54。

備註:白色圈圈中的數字代表兩個橘色圓點之間的里程數,藍色附有數字的圓圈則是景點或城填。N1 加油站是 15,Amarstapi是20,Hellnar是21-23,Stykkishólmur則是34。原尺寸照片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Snæfellsnes Peninsula 有從 Reykjavik 出發的一日行程,對於旅遊天數較短的遊客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季節對,也可以看到很多的鳥類,半島有高山、有小瀑布、有海景,環繞著半島的城鎮也多半有港口,其中有人推薦必看的是 Amarstapi 及 Hellnar。至於今天最後的目的地 Stykkishólmur,則是通往西北峽灣的渡船出發地。

我沿著 Road 54 開到 Road 56 的路口,總算看到了加油站,一路上不知道開車開了多少小時,應該快九個小時了吧,得在此稍為休息一下。

因為從地圖上看到離 Amarstapi 並不會很遠,時間考量下,我沒有走 Road 56 前往 Stykkishólmur,繼續走著 Road 54 前往 Amarstapi。

一路上陽光耀眼,我差點忘了現在正向西而行,而下午時分正好是面對著太陽在開車。

由於今天難得的好天氣,我少見的覺得會熱,太陽照在臉上,臉都快烤焦了。

所以,好天氣也不見得就一定是件好事。

Amarstapi 是個不算大的小鎮,但來此地的遊客也不少。

遠遠的,我就看見這個由石頭堆砌而成的石像,不知道該說它是守護神?衛兵?又或者是精靈呢?

海邊的山崖也有一些鳥

而這裡的港口非常小巧,果然是個小鎮

Hellnar 離 Amarstapi 很近,在進入 Hellnar 之前可以在路口看到雪山

僅管 Hellnar 的規模更小,但卻有住宿的地方,但我覺得兩個小鎮都很相似,Hellnar 相較之下比較遜色,除非是要來住宿

儘管 Amarstapi 及 Hellnar 算是不錯,但對於已經快完成環島的我來說,還稱不上非常美的絕景。而時間也正如我計算的,再調頭回到加油站,轉到 Road 56 一路向 Stykkishólmur 前進,總算我在夕陽之前抵達了 Stykkishólmur 的露營地,因為主要是等明天的渡輪,所以我還沒有在這個小鎮亂晃的計畫。

露營地是在一處高爾夫球場旁,負責管理營地的自然是高爾夫球場了。

不過這個營地的設備似乎很簡單,除了廁所跟洗手枱,沒有其他的設備可使用。幸好我還不急著洗澡。

由於風又大又冷,我找了一處樹叢當掩護,架好了帳逢,這裡的小山丘可以看見小鎮的景色,另外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

遠遠的就有可以看見又是特殊造型的教堂

話說冰島白天很長,所以夕陽下沈得非常快,夜晚一下子就降臨,我在山丘上邊欣賞邊拍,第一次覺得太陽怎麼動得這麼快

我想,今天搞不好是我在冰島開車時間最長的一天,有夠恐怖的,而自己居然真的能開這麼久的車,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知道是不是快完成環島的關係,儘管還有西北峽灣,但在冰島的時間確實剩沒幾天了,有一種旅程即將結束的愁悵,因為冰島真的是很美的國度。

 

附:旅遊路線圖

 

A:Akureyri

B:Vidhimyri

C:Blonduos

D:Pingeyrar

E:Osar

F:Hvammstangi

G:Grábrók

H:Borganes

I:Snæfellsnes Peninsula - N1 加油站

J:Snæfellsnes Peninsula - Amarstapi

K:Snæfellsnes Peninsula - Hellnar

L:Snæfellsnes Peninsula - Stykkishólm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