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4

騎完雪地摩托車,再回到 F985 的停車場時,才約一點半左右。因為之前更改了行程,想挪一天去 Grimsey,所以原本明天才要從 Hofn 慢慢繞著東部峽灣北上的行程,就決定塞到今天一起搞定了,而天氣也在這個時候又變成多雲的陰天,只能說早上的運氣真好

從 Ring Road 往 Hofn 的方向開,往東北方的 Egilsstaðir 可以有二種走法,路線的分歧點主要在 Breiðdalsvik 是直接走 Ring Road 北上,或是沿著 Road 96 轉 Road 92 到達 Egilsstaðir。

所以,我第一個抵達的小鎮是 Djúpivogur,聽說這裡有外形像金字塔的山,但今天雲實在多,根本就找不到有什麼金字塔形的山。而如果只論漁村,老實說又不是非常有特色;雖然也有遊客在此地露營,但很明顯的看得出這裡沒什麼人氣。

不過對我來說,Djúpivogur 可是非常有紀念性的一個地方。

不是因為雲多,看不到金字塔山而留下遺憾。

也不是因為這裡的人很少,漁港很平靜。

而是因為我差一點就有可能在這裡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怎麼說呢?

因為我從 Ring Road 要轉彎進入往 Djúpivogur 的道路時,因為路口有細砂石,車子居然輕微的打滑。

當然我是沒什麼事啦,但那種感覺就像是腳濕濕的從浴室走出來,結果差一點滑一跤的感覺。

是差一點哦,沒有真的滑一跤;但已經夠讓我的心跳加速到 120 了

真是嚇死我了的喵 ~~

真虧我車速不算快,否則真的再開快一點過彎,保證是翻車進醫院的啦

因為連續二天都發生不算嚴重的小事故,讓我不得不去深思如何避免這些可能的危險情況再度發生,於是,我整理出了關於在冰島安全開車的幾項原則。

為了不破壞今天的遊記,我把這些心得整理成另一篇獨立的文章來做介紹。

總之,我命大啦,不知道九條命被我用掉了幾條。

因為這些事情,我後來開車就真的沒再發生意外,包含真的很驚險的西北峽灣道路,也是平安無事、順順利利的開完。

而再繼續往前行,沿路的風景因為多雲又沒日光的關係,一整個的無趣,我一邊聽起 MP3,開始在車內唱歌,沒辦法,實在無聊。

不過,長途開車還是會讓人覺得累,所以遇到一些算是休息區的地方,我還是會停下來休息,稍為的拍個照片作紀念。

像這樣的地點,在冰島還真不少;但我說呀,拜託冰島政府把路搞好一點,我就很感恩啦,只要開車不會出事,少幾個休息站也沒關係。

而到了 Breiðdalsvik 之後,看到的依舊是一種沒人氣的漁港小鎮,我開始有一點無言了

我在想,萬一我一直沿著海灣這樣開,然後看到的全都是像這樣沒什麼差別的漁港小鎮,我會不會因此吐血身亡啊

於是當面臨道路分歧的選擇時,我不作他想的選擇了繼續開 Ring Road 北上,不走 Road 96 及 92 了。

而 Ring Road 往 Egilsstaðir 的路程,可說是翻山越嶺啊,想騎自行車環島的人,要有心理準備了,保證你騎車騎到哭出來

因為霧很多,我沒拍什麼照片,但開到山頂的景色確實還不賴,如果天氣好一點,會讓人覺得很不錯。

難得會離山這麼近,讓我有一種魔戒大地的感覺。

不過呢,雲很多,開到山上等於是在雲霧中開車。

我很膽戰心驚的放慢車速在開,因為根本看不見前面有沒有路,而這裡的路全都沒有護欄

有護欄,好歹還有個東西可以撞;沒護欄,等於是開車去見耶穌。

就這樣,一路上非常小心的開車,約六點左右,總算撥雲見日,抵達了 Egilsstaðir。

Egilsstaðir 稱不上有什麼特色可言,但因為位處交通要點,除了加油站多,也有超市。

所以我也利用機會再到超市買了一些東西。

因為時間還算多,而我明天打算前往 Myvatn,那麼傳聞中很漂亮的小鎮 Seðisfjörður,就勢必得今天去了。

從 Egilsstaðir 前往 Seðisfjörður,基本上又是要翻越一座山。我都快變成藤原拓海了,開這麼多山路。

但這裡沿路的景色,確實也還不賴。只是我滿討厭在雲霧中開車。

一到 Seðisfjörður,我便開著車,慢慢的環顧這個小鎮,終於在湖邊看到很美麗的景色,這種才叫有特色嘛,很優耶

而我的運氣很好,在教堂附近正好遇上了小鎮的特殊節日,不知道是什麼節,但全鎮的人都穿載的粉紅色的衣服或衣飾,那麼就叫它粉紅節吧

在這個小鎮散步閒逛了一陣子,加上開車開了很久,想說是不是就在這個小鎮住宿呢?因為有一點感冒,加上這裡也算冷,於是去詢問這裡的 YH,沒想到他們竟然說二間 YH 都沒有床位了;那麼就只好再繼續露營了

但是,露營地的管理員,偏偏只有早上才會在,而且適逄週末,如果要等明天早上管理員來了再付露營費給他,起碼要等到十點耶

這樣一來可是會擔誤到明天的行程,所以又只好放棄在這個小鎮住宿的想法,努力的再開一次山路回到 Egilsstaðir,這還真是悲情哪

附帶一提,露營的地點不是很明顯,但它的廚房及廁所,則是在下面這棟建築物裡,以位置來說,距離教堂很近。

回到 Egilsstaðir 之後,這裡就好多啦,不但隔壁是餐廳,營地管理員晚上也在,這對於一向很早就出發的我來說,才是最方便的選擇。

由於時間有一點晚了,我也沒有洗澡,只是簡單的弄了晚餐,寫寫日記,就準備休息了。

關於晚餐,我就不得不再提一件事

在冰島,除了買肉要小心去買到鯨魚肉之外;買魚也是要很小心啊,除了橘粉紅色的鮭魚之外,買其他不認識的魚之外,最好還是不恥下問的去問一下這種魚好不好吃

因為啊,我買了一條白肉的魚,結果煮起來不但有一股臭味,而且肉質也很硬

啃,太倒霉了吧,什麼難吃的食材都讓我給瞎摸到了

總之,記得買之前要問就對了,冰島的食物真是特別讓人驚奇

 

附:旅遊路線圖

A:Höfn

B:Djúpivogur

C:Breiðdalsvik

D:Egilsstaðir

E:Seðisfjörð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