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親自跑一趟丹麥簽證申請中心送件,我請了二天的假到北部,當然請了假,自然不能浪費可以遊玩的時間。

之前一直很想走草嶺古道,也很想到猴侗看看可愛的貓咪,於是這次的假期就決定來完成這些心願。

早上我從高鐵台南站搭高鐵前往台北。

 

因為抵達台北的時間還早,搭捷運到市政府站也才九點出頭,於是先往台北101試一試新買的廣角鏡頭。

Tokina 11-16mm, F2.8 的鏡頭果真不錯,即使走到台北101面前,鏡頭一樣可以把台北101全部納入,讚啦

首先是在新光三越附近拍的,台北101看起來不怎麼樣

 

接下來,走到離台北101約一個路口前,也還可以把台北101全部納入

 

最後乾脆走到台北101面前拍,效果最好

 

拍完了照片,就準備辦正事,走到丹麥簽證申請中心的大樓。申請中心位於大樓的7樓。

由於我填寫表格算是很完整的,修正的部份很少,大約 15 分鐘左右就把冰島簽證的送件給處理完了。

連審件的辦事員都說我填得很標準,小高興了一下  (事實上這只是我第二次辦簽證,第一次是紐西蘭簽證)

 

簽證送件結束,我的背包之旅就開始啦,趕緊搭捷運回台北車站,再轉區間車前往貢寮車站,車途約1小時20分,站得我腳酸死了。

貢寮車站到草嶺登山口大約有 5 公里的路程,這裡可以說是「非常的鄉下」,完全看不見半家便利商店。

 

不過鄉下有個優點,一是非常的安靜,二是可以看見鳥。這種安靜的感覺真是讓人舒服。

 

從貢寮往草嶺的方向走,第一個休息的地方是遠望坑親水公園,因為忘記要帶大瓶的水,天氣又熱,這裡的公廁跟飲料販賣機可以說是我的救星。

 

大約下午二點左右,我走到了草嶺的「正式登山道」,怎麼說正式呢,因為在這裡之後才真正讓人有登山的感覺。

從此處到最山頂的啞口,全都是山坡,或最多是緩坡,走到我小腿都快抽筋了,而且很渴。

我只能說,胖子爬山比別人辛苦啊,而且我還背著背包跟相機包,簡直像在行軍。

我大概走不到100公尺的上坡路,就得停下來休息十分鐘。

 

經歷了一小時半的奮戰,總算快走到山頂了,真感動

而且這裡風景超優,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跟龜山島

 

接下來就準備走下山,前往啞口山頂看到的那處遠方小鎮

4點20分左右,總算到達了大里車站,順利的搭上4點33分往礁溪的區間車。

區間車的冷氣超級冷,實在舒服到沒話說

 

到達礁溪之後,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7-11,礁溪的便利商店非常多,到處都找得到。

晚上找了一間拉麵店,居然連在宜蘭都能找到好吃的拉麵,我實在很好運。

這家拉麵店叫樂山,位於礁溪路五段,湯圍溝公園的對街小巷裡。

我點了一碗咖哩拉麵,好吃

因為我今天走草嶺古道,走到肩膀酸痛,所以晚上完全沒拍照,拉麵請自行想像。

晚上泡完湯之後,很早就睡,因為明天還有重大任務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