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

 

A:Egilsstaðir

B:Road 1 to Road 864

C:Dettifoss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 1 & 2

 

A: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Taiwan

B:Hong Kong 香港

C:Heathrow Airport, London, UK 英國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這篇是講給我自己聽的

 

自從買了 Canon EOS-500D,而且還是附 18-200mm, F3.5-5.6 超值的旅遊鏡 (Kit 鏡是 18-55mm, F3.5-5.6)

我就開始努力拍

其實也沒有拍很多,就是阿里山跟高雄左營的蓮池潭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旅遊書籍 

較推薦的旅遊書是 Lonely Planet 的 Iceland,是目前旅遊書裡最新的,至於中文旅遊書的部份,提供的資訊都不足夠,比較像是個人旅遊日記及攝影集,對於規劃冰島旅行,談不上有什麼幫助,不如網路上找資料。

Lonely Planet Iceland (20105)

開始到冰島自助旅行 (20081)

冰島-北緯66度的驚奇 (200610)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冰島有二處小島,需要搭渡輪前往:Vestmannaeyjar (Westman Island, 西人島)、Grimsey (冰島唯一位於北極園的領域)

此外, 西北峽灣區也有部份的航運路線,分別是:

(1) Stykkisholmur, 經 Flatey 島, 到 Brjanslaekur:這比從陸路開車進 Brjanslaekur 來得安全,同時可以遊玩 Flatey 島

(2) Isafjordur 往更偏僻的無人地區:因為不可能開車,所以只能搭船,通常會配合 Local Tour 來參加

除了上述國內的船班,在 Seðisfjörður 則有開往丹麥的豪華渡輪:http://www.5stars-of-scandinavia.com/smyrilline.htm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大約五點就醒來了

為了不浪費時間,一大清早就步行前往五峰旗瀑布區,真是活脫脫的老人一枚

當然有帶單眼相機,也是驅使我前往瀑布區的動力之一

五峰旗瀑布,在 2006 年的時候就曾經來過,那時候是開車來的,而且開車的也不是我,怎麼開到這裡的,我也不曉得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要親自跑一趟丹麥簽證申請中心送件,我請了二天的假到北部,當然請了假,自然不能浪費可以遊玩的時間。

之前一直很想走草嶺古道,也很想到猴侗看看可愛的貓咪,於是這次的假期就決定來完成這些心願。

早上我從高鐵台南站搭高鐵前往台北。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島交通方式

冰島的交通方式,基本上很單純

(1) 自行開車:多數人會選擇的方式,行程較自由,容易安排。

(2) 巴士:夏季時可以考慮的旅行方式,班次不多是唯一缺點,但對於走內陸或路況較差的路線而言,是較好的選擇 (不用擔心把租的車子刮傷、弄出傷痕而要賠償修理費)

(3) 自行車:可以搭配巴士,不過要有體力及充足的旅行時間。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證件篇】

一、冰島簽證

冰島的短期觀光簽證,在台灣,是由丹麥商務辦事處負責。

而自 2010年4月1起,將簽證業務交由丹麥簽證申請中心,地點與商務辦事處是不相同的位置

丹麥簽證申請中心的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7樓A室,搭捷運至市府站,再步行一段距離可到。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離開富崗之前, 我們到了附近的海邊看一下海

這裡屬於岩岸, 加上浪有一點大, 水花的感覺特別的優

而海面上有一小隻的漁船, 真不曉得為什麼船夫不擔心船會不會翻之類的

因為昨晚在報紙上看到, 有一輛在台東行駛的汽車被大海浪拍打, 結果撞到山壁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